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小故事:世界上最爽的工作

 我的老闆是一為我從來沒有真正見過的人,我當然知道他的樣子,報章雜誌媒體都會出現他的照片,單是我為他工作多年卻從未真正見過,我猜他曾經請人跟蹤過我,知道我住哪裡長什麼樣子,但我們從未坐下來見面說話過,這是很神奇並且很棒的事情,因為我們居然彼此信任,我的工作內容也相當簡單,每個月兩至三次聽他說話而已,他只是需要一個完全不會在現實生活也不會有任何利益關係卻可以彼此信任的陌生人聽他說話而已,因為他相當忙碌,所以有時甚至一個月也不會出現一次,但我的薪資卻是每個月都準時匯入我的帳戶,金額夠我吃穿飽足還可以有閒錢出去玩樂。

他根本不需要擔憂任何私密會曝光的問題,即使我想暴露也無法,我使用的是他單方面提供的舊型手機,最重要的是很多他所說的內容我壓根都聽不懂,什麼金融經濟什麼財金,我完全記不起來,也許是他也知道這一點才如此放心讓我成為他的傾聽者,我們之間有種靈魂的默契,我完全知道什麼時候要打斷他什麼時候要繼續聽下去,而且在傾聽他的過程裡沒有任何不愉快的感受,因為我是站在旁觀者的立場去回應,他認為這樣的態度反而讓他感到自在,並且可以跳脫出來甚至解脫,很多時候他認為很嚴重糟糕的事情反而會讓我笑出來,最棒的是我們不用見面,彼此可以肆無忌憚的說話,他希望我做真實的自己就好,甚至希望他提供的薪水可以讓我無須在去做其他工作,才可以放鬆自由自在地傾聽他的故事。

他壓根不缺錢,這些我都知道,只是不知道一個如此有錢的人會如此大方,我剛開始幾個月還以為我被騙或是我有可能被暗殺之類的,但是根本不會有人知道我替他工作,我的職位是在他公司體系下富屬相當小的公司的一名職員,根本沒有人見過我,也沒有人知道我是誰,設有一個虛擬的網路銀行帳戶,每個月都會從那裡發薪資給我,當我在找房子的時候,我本來打算只用他給的薪水儲蓄或者投資之後再購屋,但我卻直接在他那裡收到我的房子,這些真的太神奇了,裡面的裝潢大小還有庭院都是我會非常喜歡的,採光、安全性、空氣、水質、便利性,這些都真的太好了。

更棒的事情是我完全不需要說關於我自己的事,也很少交代,除非只是聊天說到,這非常適合我,我曾以為他可能是控制慾很強的人,但後來發現他只是想幫助我讓我可以更自在地傾聽他的事情,這讓我放心許多,我真的過得非常地爽,我並沒有住相當豪華高級的房子,也沒有像他那樣有錢有名氣有地位到成為一名企業家,但所有我需要的我都有,三十坪大小兩層獨棟有五百坪大庭院,養四隻貓,還有管理員收信收垃圾,裝潢溫馨可愛,重要的是這裡相當乾爽舒適氣候宜人的郊區,卻離市區很近,我也種了很多果樹蔬菜,可以現採現吃,簡直就是天堂,這裡真的超級無敵棒,每天早上坐在我家的餐桌,看見陽光照入,桌上牆上都是我喜歡的東西,還有我的貓,這就是天堂,現在死去都非常滿意值得,完全不用工作,每個月薪水都花不完還有剩,下個月錢有入帳,我幾乎都在畫畫閱讀,偶而出去旅行,但不會太久,因為有貓要養,和他之間的工做到哪都可以做,而且我很得心應手,一個月也才幾次,最棒得是我根本無須去想任何事情也不用準備,因為都是他在說話我在聽而已。

我曾經因為工作太累錢又少,反而非常抗拒工作,沒有想到我真的過超級無敵爽,有這樣美好的工作,我幾乎體驗到人生最美好最享受的生活,我打從心底非常感激他,雖然聽他說話本來就很輕鬆但是仍然保持著無敵感激的心去做,也許對別人而言這不是最好的工作,但對我而言,這是非常適合我沒有壓力沒有忙碌疲憊的好工作,我也許真的是天生要來這個世界享福的好命人,就像我媽說的我前輩子有福報!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