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雙生》第七集:樂園

他說他很需要我把他寫出來,儘管我常認為自己瘋了,才會跟一個已經死掉的人說話,他還說其實沒有時間這種東西,藉由書寫,我的世界和他的世界都會因此正在改變。


我正在看著手腕上的月光石手鍊,十字交錯小小純銀鍊,串起四顆小小半圓鑲著銀框邊映著藍色光芒乳白的月光石,那是大學時一家販賣民族風的服飾品店找到的,當時他就跟著我,只是我不知道,是他找到那手鍊要我買下來的,月光石能連結夢境,並且可以讓一對愛人不斷面對轉世分離之後,還能找到彼此,水晶不只是石頭,而是真的有生命意識的存有。


他告訴我靈魂家族的故事,我們投生在地球上最初始的記憶,就是列穆尼亞的文明,當時我們成為夢族的成員,我們在那個民族裡,知道夢的運作並且懂得使用夢境,最重要的是我們成為夢王國的守護者,守護著夢王國最大的秘密:樂園。


某位數學家發現一件事情:世界上任何事物都可以用數字代表標示,包含靈魂,心靈運作方式可以用數字加以運算,情緒可以分門別類成為數學程式,思考的層次可以用複雜的運算程式表達,簡單的說:他發現靈魂創造的密碼,也就是說他可以藉由這組密碼創造新的生命,也可以治療人類的心理疾病,只要他將「全然喜悅」的運算程式放入人腦,人就會進入開悟的狀態,他稱這組運算程式為:樂園。


樂園的程式記載在十二個夢族成員的記憶裡,而他的工作就是在潛意識重新找到這十二個人,連結他們與夢王國的記憶,拼湊出完整的樂園程式,啟動完整的開悟模式。



我問他:我是其中一個?他說:對!當然,所以我才會跟你說這些事情。這些故事又重來,很久之前我剛覺醒時摸著樹,樹就告訴我這個數學家的故事。



有一個人相信,在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夜晚的夢會給人安慰,夢會極盡所能的把所有對於美好幸福的想像放進夢境之中,使人得到活下去的力量,一份月亮給的禮物:樂園。而他想做的就是把樂園由夢境帶到物質世界,讓美好真實被發生,因為夢境與物質世界是相似的能量,只是呈現的位置以及頻率不同,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由思想開始的,想像力是一切的創造來源,想而未說的在一種世界產生,想而說但未做的在一種世界產生,想而說而做的在眼前的世界發生。當人不斷的相信觀想夢境的一切為真實,就是將宇宙間的能量粒子更加重的聚集起來,持續不斷如此,就會成為真實人生的經驗,將夢變成眼前的一切,這不是奇蹟不是空想,而是物理概念,是宇宙所有運行的定律。




當時人太長久被制式狹小的思想工廠控制著,不敢去想不敢太美好不敢太幸福,忘記自己自身偉大的創造力,甚至視這種力量為怪力亂神的荒誕,把美好的想像視為不合理可笑不可能的假象,為了合理化物質創造實相的謊言,人開始圍繞著謊言說謊,批判並殺害說真話的人,因為如果知道其實是自己創造了實相,那麼過去所有造成苦難的責任就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人對荒誕奇幻的事感到憤怒鄙視,因為害怕去相信有一個美好有趣的地方真的存在,而自己卻不在那裏。


    他知道這種無助的感覺,他想做的就是幫助人將自己最美好的夢境拉出來,讓美好的夢境在真實世界被發生被看見,世間愈不合理的愈接近真實,他開始思索方式,相似的能量會相互吸引,當投入一個美的想像境界,就會使觀看者的內在裡面美的部分,被牽引出來,每個人的思想面向都是如同宇宙般寬廣,並非外在所見的狹隘,當人靜下來,停止對於恐懼的投影,轉向由外在的景象,回到所有存在的狀態,像站在宇宙之中,如同神般,最高善的部分會出來形成一條道路,每個人皆有屬於各自的道路,各自能夠得到喜悅的方式,因為每個人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體,他做過站在外在恐懼的刀鋒上,與其對抗,那反而強化了恐懼投影的真實性,他也做過對黑暗批判憤怒,那使更多黑暗被吸引而來,後來他明白了當人認為自己是什麼,是一種選擇,而生命就會跟著那項最初的思想產生各種經驗呈現眼前,所以他所認為好的方式是:回到自身,改變過去我認為我是誰。就像菌絲的核心,雜草的根,治療根本。


    他認為與其視人為較低的要被治療拯救的狀態,不如倒過來,看見別人最高善的樣子,那最高善的部分會自我解救,因為每個人都不同,每個人生長的環境背景國家生命歷程都不同,所以最好最有效的良師是自己,要如何視每個人為最高善的部分,那就要視自己為最高善的自己,所以拯救世界改變外在環境最好的方式是:轉變內在的自己。這就是鍊金術的基本架構。






當時我就寫了很多關於樂園的故事,因為我在2009年生日當天聽見一個聲音說,我是樂園的創造者,從那時開始我就一直在找一直在問:樂園是什麼?他說那就是他的聲音,為了讓我注意到這件事,他還讓我夢見了一個預言夢境。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