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雙生》第二集:遇見




覺醒之後,身體就瘋狂大清掃,所有吃進去的東西都原封不動吐出來拉出來,我以為自己生病了,但靈魂卻說,吃太多才是生病的原因,排泄是為了幫助我更健康,一直拉肚子又每天狂哭,覺得自己跟瘋子沒啥兩樣,幸好不用工作去見人,只是以前同事仍會找我去聚會,我盡量減少,覺醒之後更怕人,害怕自己輕易就被當成瘋子,我變得更容易憤怒,以前忍耐說不出口的話變得很容易脫口而出,各種的情緒都無法壓抑下去,要從一個帶著面具乖乖假笑的好人變成一個真實的自己,對當時的我而言簡直是種折磨,舊的我要我維持原狀,新的我要我勇敢做自己,只要我做自己,舊的我會瘋狂批判我告誡我,我曾經只是因為想拒絕一次聚會,一個人在房間裡拿著不斷來電的手機全身發抖,我過去的制約會讓拒絕別人邀約的我,受盡自責之苦自我處罰。


有次陰錯陽差,我還是去了一次舊同事的聚會,我不知道他會來,但其實又不是真的不知道,我感覺得到有什麼事要發生,所以覺得自己非去不可,但表層意識又會抗拒,他是比我早離職的員工,我們沒有共事過,只是他常會出席聚會所以見過幾次面,說不到幾句話,根本不太熟,那天聚會剛看到他就覺得完了,我處在敏感又亢奮的瘋子狀態,又出現一個陌生人,我對不太熟的人已經很不自在了,更何況又處於剛覺醒很敏感的情緒裡,我還未覺察到什麼大事要發生,就後悔出席這次聚會了,只想趕快結束這聚會逃亡離開。


當所有人都坐下來聊天時,我覺得完蛋了,有股能量定住讓我走不了,十幾個人圍繞著坐下來,蛋糕咖啡出現,他們開始聊最近發生的事情,我好害怕我會露餡,忽然抓狂或者大哭,那是一張圓桌,他坐在我的正對面,事情發生了,我看不見所有的人,只看見他身上變成巨大的白光,我所有的細胞能量粒子都認出這個人來,全部都想靠近他,我感覺到自己的靈魂被拉走,要脫離我的身體,我差點叫出來,全部的人生已經覺得我很古怪了,我還在這個節骨眼遇到這個人發生這種狀況,我的胃緊縮剛吃下去的東西要被擠壓出來,我的心臟比跑步還要快速瘋狂的跳動著,我覺得自己可以用耳朵就聽得見心臟像打鼓般的聲響,我用力捏自己大腿才比較恢復意識,然後他生生世世的影像快速出現在我眼前,不斷出生不斷死亡,我差點哭出來,我看著他,他卻什麼也不知道,真好,我變得更偽裝做作,因為我快要演不下去了,肚子痛到快要瘋掉,心臟狂跳,眼淚不斷忍住,他一定覺得我有病,他到底是誰,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然後所有人換地方坐,他換到我的右邊,坐下來時,我們同時把右腳放在左腳上,翹腳坐,我發現我們穿一模一樣的鞋子,我好希望所有人都消失,只有我跟他兩個人,這樣也許可以問出各端倪,可是現在卻一堆眼睛看著我們,我的眼睛因為忍住不哭,下眼皮紅紅的,他們一直問我怎麼了,我總不能說那傢伙在我眼前出生死亡出生死亡,然後我嚇死了嚇到想哭吧!


然後又更多人想要問我問題,我實在忍受不了了,就說我要回家了,然後快速對他揮手說再見,就立刻衝向停車場,邊走邊大哭,覺得好難受,也好不公平,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覺醒面對這一切,一面騎車一面大哭到崩潰,我遇到對靈魂而言很重要的人,卻和他分開了,也許他永遠也不會知道什麼。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