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雙生》第四集:天使

小的時候,我一直都是和姊睡同一個房間,然後我總是睡靠牆的那個位子,我最愛睡前時想像有一個人出現把我帶離這個世界,去更美好的地方,他有翅膀,然後我睡覺位子的上方,天花板出現一個有翅膀的人形圖樣,姊搬走之後我還是住在這個房間裡,那有翅膀的人形一直陪著我,但長大之後我沒有特別去注意到它,直到我出社會,某次上班途中出了車禍,當我騎著摩托車,被巷弄突然衝出來的小貨車撞飛時,我在半空中被一個有巨大翅膀的人接住,那時我才意識到似乎有另一個世界存在,世界也許和我以為的不同,那也許是重下日後覺醒的契機吧!


覺醒之後有靈魂在裡面跟我說話,已經夠我驚嚇的,居然天花板上的有翅膀的人,是真實存在的守護天使,也真夠神奇的!好像漫畫電影那樣,我開始找和天使有關的書,然後我才比較能接受天使真的存在的事實,他說他叫梅爾達安姆,和古文明列穆尼亞有很深的關連,列穆尼亞就叫做姆大陸,他是轉世天使,也就是說他有過人類投胎轉世的體驗,有些天使是沒有人類體驗的存有。


他沒有跟我說他是誰,他只是一直陪著我,教我去感受世界,每次看見山的輪廓,他給我的感受就更強烈,好像有什麼記憶與他有關係,我忘記了,只剩下情感能量沒有詳細的內容,他一直沒有說過去的事情,也許是我還不能接受,我們只是一直去很多地方拍照,他帶著我發現以前看不見的風景,他說用不同的角度才能看見不同世界,每天我就帶著相機,跟著他追逐各式各樣的畫面,他好像我的保母那樣,告訴我路怎麼走,哪裡有廁所,現在該怎麼辦,有時候我太亢奮會忘記他,聽不見他的聲音又會恐慌,有時候我又會想這一切是不是我自己的想像。


然後我發現覺醒之後,就很喜歡去淡水,只要去那裏,他的存在就更加明顯,而且我感覺到的魔幻力量也更強烈,每次在淡水,就像回家一樣,大學的時候,在課堂上睡著,夢見自己翹課坐捷運到了淡水,一出捷運站,淡水的海就閃閃發光的迎接我,沒想到覺醒之後,這個夢變成的真實的場景,當時我不知道他在這裡的故事,也不知道他是誰,只是跟著他去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地方冒險玩樂而已。


我夢見一個夢,那個夢很奇幻且強烈要告訴我什麼,然後我有天在竹圍捷運站下車,亂走亂逛,發現那裏的場景和我的那個夢很像,竹圍這個地方似乎有什麼故事在對我說話,但我仍搞不懂,他也沒說,也許時間未到,幾年後某天早上,我夢見另一個夢,夢中的場景是一道紅色的門,我走出來到一個榕樹的地方,醒來之後,媽媽剛從澎湖回來,我們吃著她買的名產,看著她手機的旅遊照片,那照片的場景就是早上夢見的地方,然後我知道了他,他用這種方式告訴我他是誰,我開始知道他,開始去看關於他的故事。


我像個小粉絲那樣追逐他的生平,還去了為他舉辦的生日聚會,有些地方會讓我完全失去和靈性的連結,那棟商業大樓就是如此,我一進入那棟大樓,就覺得自己失去與光之存有的連結,像沒有覺醒那樣,對他的一切變得沒有任何感覺,差點認定一切都是場騙局,我怎麼可能有這種守護天使,頭腦又開始介入,我一定是想出名想瘋了,那天很怪,我的座位旁邊本來有個女的,但她從頭到尾都不在位子上,一直跑去和其他人說話,我回到家才發現,是他要坐在那個位子上面,他很認真在看演出,而我壓根就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他的故事讓我掉入生離死別的劇情誘惑,每次都讓我哭到不行,一直到我不想哭為止,像一場場測試那樣,我又去了一次竹圍,那天是他的忌日,我一出捷運站就聽見王菲的夢中人,然後我在他逝世的醫院對面看到一個大型廣告看板,一隻卡通貓穿著衣服,貓的右邊寫著:你確定你不在夢裡面嗎?然後所有他試圖要告訴我他是誰的記憶都回來了,原來是我沒在聽,我壓根都沒想過這號人物會和我有任何關連,我過去也幾乎沒有注意到關於他的事情。


我本來只是把他當成一個人物看待,沒有想到會在他的故事裡看見自己,而且是離自己最近的那一世。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