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雙生》第三集:分開

隔天起床,根本動不了,因為哭到覺得自己眼睛會瞎掉那種狀態,情緒也處在崩潰邊緣,所有的細胞都在責怪我離開他,身體不想聽我使喚,她在傷心,傷心到不想要動,也不想要起床,好像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悲傷,那天居然沒有人打擾我,我一個人沒有吃任何東西,睡了二十四小時,像小時候發高燒那樣,自己不像在這個次元的世界裡面,在夢的意識裡休息,不這個樣子不行,因為我太過激動與悲傷了,以致於沒有辦法移動身體,我是不是生病了,那不重要,反正跟生病沒啥兩樣。


我表層意識搞不懂為什麼,不過就見了一個不太熟的人,突然就變成這樣子,然後頭腦一直想解讀與去定義這次體驗,我變得很矛盾,我想看見他,卻不想去聚會跟一群人看見他,後來聚會沒有他出現,我一方面很高興一方面又很失落,我對所有人都假裝我那天的失常根本沒有這回事,我還是會開玩笑說一些無關緊要的八卦,像以前那樣,而且做得更過火,我想讓用力自己知道我那天根本沒有失常,也許那天看見的都是假的,我還是可以回去以前的自己,跟他們一起說別人八卦吃吃喝喝,每天只有工作才是正常人生,哪有什麼靈魂覺醒,要買什麼衣服手機用什麼款式材是最重要的事。


但是我根本做不到,我渴望知道更多靈魂的事情,我發現好多名人其實都已經覺醒,只是我以前根本就不知道覺醒是什麼,我在我最愛的歌手王菲的新聞裡看見,她最愛的一本書叫做《與神對話》,我也沒有刻意去找,只是那四個字第一次出現在我世界裡,然後我在一家二手書店閒逛時看到,明明我才第一次去那書店,當我拿那本書去結帳時,店員推推眼鏡,眼神發光,居然給了我一張會員卡直接當場幫我打折,我還不明就裡,回家之後,才發現要消費滿2000元才會有會員卡,那店員卻見鬼似的幫我辦了會員卡。


和他分開之後,我常常往台北跑,即使遇不到他,只要在這個城市裡,我其實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能量場,雖然我想像過無數次相遇的場景,但是我知道我們遇不到,因為他還有他的體驗未完成,我也有自己的過去要清理,可是只要去那個城市我就可以感覺到他在,我曾在東區地下街還有一些地方,知道並且在能量流裡面看見他曾經走過的痕跡,這樣就夠了,他在他的城市繼續他旅程,我在我的城市繼續我的旅程,我們分開旅行,即使距離很近很近,這種說法讓我比較可以接受。


也許會,也許不會再相遇了。


有一天晚上,我瘋狂想看見他,覺得他在士林夜市,我跑去台北,如果遇見他要說什麼,最好不要遇見他比較好,那天之後他會不會覺得我是瘋子,就算遇見他那又怎麼樣,跟他說我覺醒的事情,如果他根本不相信,如果他把我當成異類看呢,如果真的遇到了到底要說什麼才好,要假裝不認識嗎,要全部說出來嗎,他會相信嗎,也許我們反而距離更遠了也說不定。


然後我在等捷運到站時,自己一個人想一大堆,卻提早在圓山捷運站下車,我不敢去士林夜市,比起錯過他,我更害怕真的遇見他,遇見他好可怕,好像所有我偽裝的人格全部都會立刻瓦解,舊世界的我的所有信念都會受到挑戰,我的任何面具會全部拆穿,比脫光衣服還要更赤裸裸地站在另一個人面前,這想法讓我怯場了。


我一個人跑去圓山站的橋下大哭,討厭這樣的自己,一方面更害怕永遠再也不會見面了,那天晚上我才發現,自己的心輪有巨大的破洞,我沒有愛人的能力,我得先療癒我自己,站在橋下漆黑無人,望著在夜晚發著燈光的圓山飯店和兒童樂園的摩天輪,在最無助孤獨時,我感覺到我似乎不是一個人,這是我首次發現自己守護天使的存在。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