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雙生》第五集:前世

覺醒之後,與自己有關係的前世都會靠近我,主動前來找我,告訴我他們的故事,有時候只是一些預兆,讓我自己去猜測去尋找,我相當喜歡這樣的過程,像自我的尋根之旅,每次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關於自己靈魂故事的寶藏,就像是一顆顆閃亮發光的珍珠,等著我去品味去欣賞靈魂活過的痕跡,並且連接串起屬於我的歷史,我最愛祂給的一些記號暗示,卻不主動全盤托出,讓我自己去找尋答案去思索生命的真諦,祂總說人生其實沒有正確解答,我在找到專屬於我的答案時,就會感到興奮甚至震驚不已,覺得轉世是不可思議的旅程,理智大部分都叫我別相信靈魂那個瘋子,但剛剛覺醒時,生活實在非常神奇,靈魂展現的奇蹟太令人印象深刻了,祂在告訴我:其實人生原來比電影還要精采。


我是在收拾過去同學送的卡片時,和他溺水死去的妹妹聯想在一起,以前同班同學都叫我小豬妹妹,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綽號特別有感覺,明明不屬豬,可是我很愛畫卡通豬,生日卡片全部都是豬的圖案,在過去人生裡某些經驗會相似重複著,那是用來提醒和在日後告知我們某些事情,事出必有因,這世界其實沒有巧合,每一輩子相似的習慣綽號習性,以及深刻的靈魂感受,會不斷重複出現成為一些記號線索,就像那句話說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同一個靈魂即使處在不同時間點,也會有很多相似的巧合性存在,只要抓住那些小小的線索就可以找到靈魂要說的故事。


每一輩子的故事出現,都有其時間上的安排,等我準備好,生活的事件就會帶我去看見,當時因為弟去做了催眠,於是我也做了催眠,那個記憶給我的記號都是圍繞著鋼琴聲和風鈴的背景音樂,催眠時腦中的畫面,只看見自己溺水死掉的那天,我一個人站在溪邊的大石頭上,忽然看見溪水中出現不斷變動各種顏色的蘑菇房屋,像卡通那樣,因為太好奇想看得更近些,不小心我就踩滑掉入那池溪水中,被水中的漩渦拉走,捲入一個黑洞裡,我不管怎麼掙扎都沒有用,水流的力道太強烈,我一丁點也不想死,因為還有很多夢想渴望去做,但是身體已經放棄了,下一刻我就躺在醫院裡,插著管子,等待生命結束,哥哥來了,我就是在等他,我才要離開,死掉的時候,我看見自己的長大成人變的和媽媽一樣漂亮的樣子,穿著紅色的禮服站在舞台上唱歌,可是我已經死掉了那是永遠也無法實現的夢。


她溺水送醫院那天,這輩子的我才四歲,因為跟爺爺去一個三合院喝喜酒,我記得那天,我搖搖晃晃對八角形狀的窗框,由外照射入室的金色光線所吸引,那是豔陽高照七月夏季的正午,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跟我說話,我走過去,看著出神,接著就被喝酒醉的人亂丟棄的酒瓶砸到腳,剛好那天我也送醫院昏迷不醒。


國中的時候,國一升國二的暑假結束開課的第一天,導師就在班上宣布有位同學在社區游泳池被發現溺水死亡,雖然我跟他沒有很熟,但也讓當時才十三歲的我夠震驚了,最可怕在後頭,從那天開始每天晚上,他的鬼魂就來找我,那是我第一次遇到鬼,真正的鬼,我知道是他,是因為每次我快要睡著時,本來好好的夢境就出現水,水中浮出他的臉以及他的恐懼,我搞不懂他到底要幹嘛,然後我開始念經,只要唸經那天他就不會出現,直到一個月之後,他就消失了,對於溺水死掉這件事情,像一直揮之不去的噩夢一樣,成為我記憶的一部分。


偏偏我上的高中是全縣市唯一有游泳池的學校,游泳課我能躲避就不去上,因為我發現當站在泳池裡面,沿著池邊要放手游出去時,我整個人恐慌到極點,即使被老師罵到哭,我仍然不敢放手,不知道為什麼,害怕自己會溺死到一種情緒崩潰感到無助的地步,也許游泳課應該針對無法放手的同學先上心理輔導課會比較有幫助,原來是因為前世的自己也曾溺水死掉,才會吸引這些經驗出現在我眼前。


從小身體就莫名水腫虛胖和手腳冰冷,而且容易背部僵硬,常常在夢中看見自己用力抓住什麼不敢放手,當我知道她溺水死掉之後,這樣的症狀就逐漸變小了,身體的細胞會儲存前世的記憶,如果醫學可以和催眠,或者身心靈結合,會比較有療效吧!難怪古代的巫師也是醫師,我在不斷清理和釋放前世記憶的體驗裡,發現因為教育裡面堅強概念,導致自己認為不要哭泣才是勇敢的做法,反而會使哭不出去的眼淚積壓成傷,形成身體上的痛苦疾病,外在的治療雖然有療效,但真正的病根其實是前世的記憶吧!有的時候單單只是知道找到的原因,傷痛就自己療癒起來,解開了心中的結才是真正治癒身體的契機。


前世的故事出現的目的是為了要釋放與治療現在的自己,如果過於沉溺於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反而是種麻煩與傷害,有些人去做催眠根本看不見什麼,大概是他的靈魂認為時機未到吧!如果早幾年先讓我知道她溺水死掉的故事,可能會想去自殺也說不定,以前的我對生離死別有某種過份沉溺的傷痛,卻因為真的體驗過差點死掉的車禍經歷,與死亡擦肩而過,才開始明白我此生的生命,其實是生生世世的自己在不同時間的付出,與很多靈魂共同以愛守護的存在,覺醒後即使再痛苦,也不會輕易的結束自己生命,因為我知道我是珍貴的生命體。


那輩子的我並不知道在我死掉之後,哥哥為了完成我的願望,真的成了在舞台上唱歌的人,我其實不完全是她,我的意識與我的頭腦和她不同,我只是接續著她的未來而往前的生命體,可是我很幸運可以接受到屬於過去要給她的愛。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