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雙生》第一集:覺醒




我從工作了近三年的公司辭職,因為存了點錢,暫時還不急著找工作,奇怪的是周圍人比我還要心急,好像不工作會得罪他們似的,剛離職仍習慣性和以前同事聯繫,每次和他們聚會就被逼著找工作,讓我壓根不太想再出席聚會,更多的理由是其實我覺醒了,每次站在他們面前我都覺得自己好像異類,要假裝一往如昔,裝做跟過去沒啥兩樣,但其實我開始看得見能量流,也可以感知到那些沒有說出來的話語,卻要小心不被發現,因為很容易就被當成怪胎,我變得比過去更加敏感,以前還可以帶著面具武裝自己,覺醒之後,說謊話和掩蓋情緒變得相當困難,想哭就會立即掉眼淚,這很令人困擾,哭點變得相當低,同事很容易以為我瘋了。


我覺醒的那一天,晚上去夜市在比較無人的巷弄,遇到一個老人,他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騎樓,頭低到看不見,一群人經過都沒有發現他,我感覺到不對勁,心臟跳好快,他死了,靈魂說出很大的聲音,然後有另一個女生也發現,我們有點距離站了很久看著那老人沒有動,就商量一起叫了救護車,直到救護車來我才走,我差點哭出來,一個死掉的人出現在我眼前,那是我以前壓根就沒有遇過的風景,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平凡人而已,除了自己阿公過世,根本沒有看過死掉的人,而且當時年紀很小記憶力和覺察力很差,所以一點也不怕,但是現在卻看見一個人死掉出現在我眼前,心裡有相當大的震撼,剛覺醒很古怪,一直會想哭,好像以前不允許自己哭出來的東西,全部都不能夠再壓抑了。


當天晚上,入睡時,那老人的靈魂出現在我腦中,頭腦的標籤定義他是死掉的人,那就是鬼,鬼會讓我很害怕,但是他卻很溫和禮貌的對我說聲謝謝,然後傳遞一些童年的能量給我,讓我夢見很多小時候快樂的事情,當做我通報救護車的回禮,不知道另一個女生收到的是什麼回禮,這是覺醒發生的第一件怪事。


我是如何覺醒的?不是什麼很大的事,當時剛離職,卻一直去找姊聊天,那時並不知道姊覺醒了,她去救國團上催眠課,忽然看見自己的前世,靈魂就跟她說話,她就覺醒了,她並沒有打算跟我說,可能認為怕我會覺得她很怪,還沒有覺醒時,並不是真的確定有靈魂,靈魂只是一個用語,和一個文字而已,我也常開玩笑自己前世可能是鯨魚動物之類的,我並不真的意識到真的有前世,真的有靈魂轉世,那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追問她很多事情,她忽然跟我說她去催眠的事情,我立刻腦中出現自己前世的畫面,我好像由二次元的平面漫畫變成立體動畫那樣,意識掉入一個新的區域,回不去了,外在世界沒有什麼巨大的事件發生,內在卻天翻地覆,一切都不同了,當我醒來才知道,靈魂一直在暗示我告訴我祂的存在,我真的嚇傻好幾天,甚至一直狂哭,那是2008年我內建的覺醒程式啟動了。


剛覺醒時靈魂有很多話要跟我說,很像一個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又重逢那樣,但是只要旁邊有人祂就沒有聲音了,這樣我更想獨處,我以前的世界都是以別人為主,我根本不了解自己,我很少關注自己的感受,我過去認為自己不重要,祂卻不斷讓我知道祂在傾聽我,鼓舞我對祂說出任何感覺,那是愛,祂愛我的方式,跟祂在一起比跟父母或者任何人都要感知到愛的能量,那很迷人而且容易感動,我以前根本不會看日落,每天都窩在公司裡面,外面的世界我沒有時間去看也不在乎,可是覺醒之後,每次日落都會在魔幻時刻看到感動落淚,每天太陽的日出日落都像奇蹟般發生,這是如此稀鬆平常的事情,只是因為覺醒了,心境變了一切都變了。


我變了,當時的我不知道我變得更自大也更自卑,自大的是我認為,我可以覺醒一定是我與眾不同,我知道了別人不知道得很多事情,自卑是我發現有比我更早覺醒知道更多的人,我開始競爭前世的事蹟功德,所有的情緒處在動盪之中,我當時不知道覺醒的我其實是走向生命的風暴,所有的一切都正在巨大的轉變,我可以前一刻處在巨大的狂喜,下一刻就悲傷到想自殺,所有我過去想掩蓋的東西全部都襲捲重來,直到我去面對放下為止。


要是有選擇,我不會再來一次覺醒歷程,一面批評自己瘋了,居然腦中聽得見靈魂的聲音,一面又有種冒險的瘋狂,想看看到底會怎麼樣。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