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 星期三

故事扭蛋一號:救世主

許多古老的預言都指出當世界走向末日時,如同耶穌般的救世主會再次降臨。

我就活在接近末日的世界裡,每天重複無聊乏味的事情,一樣的工作,一樣的動作,一樣的程序,打卡上班打卡下班,每件事情都在預料之中,已經麻痺到無法關注任何世界發生的新聞,心中默默期待著世界哪天突然終結消失,或者哪位救世主瞬間降臨拯救世人,讓我可以從這樣漫無目的無聊人生中解脫。

 

最近更加消極,每天吃什麼都懶得換,騎車走一樣的路上班下班,去同一個加油站加油,三餐吃一樣的便當,每天都是相似的風景,一樣的轉角,一樣的鄰居,一樣的早餐奶茶,沒有什麼意外,沒有任何驚喜,我的職業是便利商店店員,進貨後,將商品陳列上架,販售給客人,每天行程都是補貨上架刷條碼結帳,結收一天營業額,將報表上傳,數十年來如一日,並且都在同一家店,班表都在同一時段,出現的客人全都大同小異,即使出現搶劫,也無法不安,一切員工守則都有程序,只要按照上面指示動作,保險公司會給付損失,我認為除非明天世界就直接結束,或是救世主出現,任何事情都無法驚動我沈重到極點的心靈。

 

然後,接近末日時,祂真的來了!

 

回想起來,那天真的嚇到了,近年來首次有事情可以真正驚動我,打開新聞搜尋一下,發現所有人都跟我一樣,全都聽見同一個意識發出的信號。人類群體會有一個集體意識,那天下午三點鐘,突然間,所有人的意識都暫時停止,並且全都聽見單一意識的信號發出的聲音,意味著這個單一意識的力量凌駕於所有人之上,這個單一意識發出的信號可以依照每個人自身的語言模式解讀成相同的訊息傳遞出來,所以,有人認為是女性,有人認為是男性,還有人認為是小孩,總之這個單一意識被新聞統稱為「救世主」,但是祂要幹的事卻是讓「什麼」消失。

 

第一次發出的訊息是要讓特斯拉消失,只給人類一天時間而已,隔天,全球各地的特斯拉在路上、在賣場、在家門口、在車庫,真的全部都消失了,只留下駕駛在原地,看著電視新聞裡,世界各地傳來各種特斯拉消失的影片,簡直酷斃了!就憑這點能力,祂絕對可以是救世主,新聞記者卻認為可能是特斯拉的競爭對手搞的鬼,至於如何一瞬間能夠同時消失這麼多特斯拉?如何辦到的?仍是個謎,超越目前人類的想像,外星人的說法又浮上檯面,反正,只要說不通的事都是外星人幹的!不管祂是誰,只能確定這位救世主喜好分明,與慈悲發光像耶穌之類的聖人似乎不一樣,有趣多了,這讓我壓根忘記世界末日,也豐富了乏味無趣的地球人生體驗。

 

當這個單一意識出現時,所有人的念頭都會出現短暫空白,只能接收到祂的信號,有人開始猜測這是某個強國的新科技武器,用來控制人類集體意識,這樣所有國家都會被統治,這次事件可能是一場新科技武器測試,但更多人相信祂是AI,認為人工智慧終於成功控制世界了控制人類體意識。

 

特斯拉消失後,一個月都沒有下一個步驟,也沒有下一個訊息出現,有人以為一切回到以前,這世界只不過沒有特斯拉,有什麼差別,根本不是什麼救世主,只是一場鬧劇而已,正當人們這樣想的時候,祂又來了。

 

這次,祂要蘋果消失,不是只有手機,而是所有蘋果產品,這次給人類一週時間,不禁讓人思考:祂到底跟什麼有仇?為什麼選這兩項東西?瞬間蘋果所有產品紛紛脫手,也有人買其他安卓手機來拍攝蘋果消失殆盡的風景。

 

這世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早已習慣相似的生活,大腦已經很難接受新事物到來,與生活上劇烈的大改變,蘋果要消失的這週,地球人類產生很大的變化,有人開始回想沒有手機前的人生,有人害怕各種習以為常的事物消失,情緒激動無法承受焦躁不安,多數人都忙著備份資料,也有人認為可以把消失的東西再發明回來,但這樣也只不過回到救世主尚未出現的末日狀態而已!

 

一週時間到,蘋果就真的消失了,曾經被視為人類歷史上重大的成就,改變所有人類生活的發明,瞬間化為烏有,彷彿從未出現過一樣。如果,日後使用過及製造生產蘋果產品的人都死了,那麼儲存在人類記憶裡的蘋果公司會壓根不存在了嗎?還是我們會將蘋果又找回來?

 

「消失」的作法究竟是拯救世界?還是直接摧毀世界邁向末日?救世主真的是救世嗎?還是,其實是撒旦降世?也讓人們思考這些我們發明出來便利的東西究竟真的需要存在嗎?

 

個人認為最精彩的來了,讓我毫無疑問相信這個單一意識絕對是救世主,因為下一個要消失殆盡的是:金錢,並且跟金錢有關的貨幣形式都將一併消失。

 

這是我此生,不!祂投下也許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震撼彈,我們將回到金錢從未出現過的原點,這次訊息出現之後,給人類一個月的時間準備迎接金錢的消失。

 

我從未如此興奮和快樂,真正此生無憾,幾乎有記憶開始,每天都是與金錢有關的事情,我與所有人的關係,與這世界的關係都維繫著金錢,不管是明著來,還是暗地裡,我們都因為金錢而牽扯其中,帶來各種與金錢之間的生命體驗,看似愛情締結的婚姻其實是隱藏的金錢利益關係,血緣上的家人也同樣是與金錢息息相關的共同體,只要活著,甚至未出生開始就無法脫離金錢的牽扯,生命彷彿只是維繫在有多少錢上面,如果錢消失了會是怎麼樣的風景,至今仍無法想像,我個人認為這絕對是神的禮物。

 

這世界每天有多少人為錢工作,為生存犧牲,如果所有的民生必需品,想要就可以直接拿去,沒有人因為錢多囤積物品而優越高貴,也沒有人因為錢少自卑貧困甚至死亡,金錢消失究竟會不會真正救贖人類,這次會讓我們繼續毀掉地球,還是瞬間覺醒呢?

 

這一天來了,正當手中接過的紙鈔不見時,我明瞭瞬間所有金錢也從人類歷史上消失殆盡,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我的心ㄧ陣歡呼,甚至有人放煙火慶祝,對某些人而言,這是令人絕望的世界末日,但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全新世界的開始,從此時此刻我們才真正活著,所有人多了一次機會,再來一次真正的人生。

 

你想做什麼,想去哪裡,全部通通都不用錢了!

你呢?你會做什麼?你會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