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小故事:原諒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我早就已經忘記這首歌了,今天早上弟忽然說起來,然後跟著哼,那是1996年范曉萱的歌曲,她翻唱很多主題曲的兒歌,其中有一首是豆豆龍,這首歌旋律很熟悉
,但我沒有注意聽中文的歌詞,「伸開雙手 我就是風  夢是世界最最不同的時空 」....當我聽到「是你說的人都不同  是你教我成長的感動」我的眼淚開始大哭,我還搞不懂為什麼,淚腺似乎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好像記得什麼,而那什麼雖然是模糊,可是情緒是悲傷且憤怒的。

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想釐清楚為什麼身體會對那首歌有這麼大的反應,然後我又唱了一次那幾句歌詞,開始狂哭,我記得我上輩子在活著的時候,高我在我身邊對我說很多未來很棒很美好的話語,我對人生充滿希望與力量,我一直以為我有光明的前程,卻在十五歲溺水死亡,我整個意識變得不相信神不相信靈魂,我感到憤怒恐懼,覺得一切都是謊言,我所有的夢想全部都因為我的死亡落空,而且還要跟我最愛的家人分開,投入此生的體驗,我恨透高我恨透神恨透生命的安排。

然後我在這首歌感覺到上輩子的哥哥看到那部片的時候,裡面的妹妹也失蹤,但是因為有豆豆龍把妹妹找回來了,他也希望自己的妹妹也有豆豆龍陪伴,而不要溺水死掉,原來上輩子的我即使死掉了,而活在此生的我仍然接收得到過去家人對我的思念與愛,這是不受時間限制的,我的眼淚是因為我終於收到了哥哥傳遞來的思念與愛,我才開始真正原諒了,生命自有其中最好的安排,這是我現在才明白的,死亡不見得是結束,也不會失去愛,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出現而已,我決定放下了,畢竟我現在也活得好好的,我願意原諒生命原諒高我原諒我自己,原來我緊緊抓住不放手的憤怒,是因為我害怕再失去,而那不是我此生的,是上輩子溺水死亡的她的記憶,她一直以為她失去了全部,可是她卻在死掉之後,一直一直都被愛包圍著,她需要我去看見去知道原來自己是被愛著的,愛不會因為死亡而離開,而會以另一種方式另一種面貌來到,因為會失去的並不是愛,愛是永遠不會失去的存在。

世界什麼都有  只要你願意自由感受」「童年就永遠不會消失   愛是最美的擁有.」

於是我和自己和解,我和死亡和解,我和高我靈魂和解,我和生命和解。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