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貧窮意象的觀察

 晚上在廚房弄東西

忽然頭部悶悶的,能量緊縮

很像頂輪封鎖的感覺

就是恐懼來襲的時候

我聽見頭腦說我死定了!錢花完就沒了!東西吃完就沒了!

我以前都會逃跑或是做其他事情轉移焦點

但是我停下來直直地覺察恐懼

我知道這樣會使我與恐懼產生距離

而逐漸無法因為認同或者對抗繼續支持恐懼顯化

然後等到頂輪開始鬆開

我仔細觀察貧窮

發現貧窮是不允許流動與接受

並以斷章取義的想像畫面下結論

它相信會「沒有」「消失」「失去」

我問高我如何破除

祂叫我想像我給了一個人四十元,頭腦在我眼前看起來像失去,但那個人卻「獲得」了四十元,然後他不可能只是拿著錢不去換任何東西,如果他買了什麼,把四十元給出去,就會有另外一個人「獲得」,就算他存起來在銀行,也會因為有人提領兌換現金出現在市面流動,而這些都還不包括每一次四十元給出去換得的東西,如果他買了便當吃進去肚子,吸收了滋養細胞就又「獲得」,即使多餘的排泄出去也肥沃土壤,又使植物獲得養分繼續生長,植物也供給動物養分成長,這四十元一路出去不斷地被人獲得並換取各式各樣的物品,從來都沒有消失損失失去,直到可能磨損了,被銀行回收消融,但同樣的金屬又能再製造出新的什麼,也許是貨幣也許是其他東西,這世界所有的東西最小的組成粒子都是相同的,一樣物品即使被燒毀破壞還原成了最原始的粒子仍然存在而沒有消失不見,只是可能轉換成了別的東西。

所以貧窮所認為的用完就沒有了!給出去就失去了其實只是狹小意識看見的畫面而已,如果擴展事業,就會輕易看見貧窮信念的謊言,錢是流動的,物品是永恆以不同形式存在的。根本沒有失去,貧窮是利用封閉,不去允許流動接納而已,否則給予的就會回來,像潮汐那樣,能量會自然來去。你根本不可能窮,你只是遮蔽了真實的雙眼,只看見狹隘的眼前畫面就相信了頭腦匱乏的謊言。

貧窮是非常困難並且需要耗費大量能量的事,因為流動是自然的事情,阻止流動就像阻擋水流匯聚成河流動是相當困難的事,富裕比貧窮容易許多,只要放鬆一下,讓流動產生,把心打開,很容易就獲得,演貧窮的人必須一直在用力的狀態而且要一直相信頭腦說的故事,可是只要一不小心放鬆下來,就會開始流動,富裕就會發生,除非你相信錢來的很困難,或者相信「我都得不到我要的」,阻止了流動,否則要富裕發生是非常容易的事。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