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扭蛋故事二十一號:救贖

 我是一個受刑犯,幾個月前被抓入獄,是新聞裡面令人聞風喪膽的惡魔,每個人幾乎都懼怕我,我是這個監獄裡面罪刑最重的犯人,我已被宣判死刑,他們宣稱我不管死多少次都無法贖罪,我其實並不害怕死亡,他們只宣判我的各種罪行,數落我做錯什麼,從來沒有人在乎過我,沒有人知道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該怎麼辦,傷害我的人也應該被懲罰,讓他們體驗到跟我一樣的折磨,我的心如此憎恨,甚至瘋狂到了極點,一直以為報復能為我帶來平靜,卻從來沒有發生過,也許我的死亡是最後的寄託。

今天,我正在吃著午餐,突然他們告知下午有訪客要見我,該不會又是什麼宗教團體的牧師、神父,還是什麼心理咨詢師。我是無法出去外面,那些人是被放進來的,明明都怕得要死,為了證明自己的勇氣給別人看才來探監,有些人還哭了出來,希望我不要傷害他們,但我什麼都沒有做,只是看著他們被我形象投射出來的恐懼嚇傻,我還因此笑了出來,導致更加深我給人們冷血的印象,很少人能夠平靜地跟我說話。

我就快要死了,為什麼還要見那些愚蠢的人們?但也沒辦法拒絕,典獄長同意讓他們進來,他是唯一認為我還有希望的人,也是少數我願意尊敬的人,據說他也曾坐過牢,多少能理解像我們這樣的人的感受,所以才會成為典獄長。我等了一會兒,這次走進來的訪客是一名少女,穿著樸實,不像外面街上追求時尚流行的年輕人,反而給人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外表看上去似乎才剛成年,不像什麼宗教團體人士,矮小瘦弱卻精神洋溢,本來打算把吃剩的午餐連同鐵餐盤丟在牆面上,發出的巨大聲響,嚇唬那些來此看好戲證明自己能力的蠢蛋,但眼前只是一個普通少女,我等著看她要來幹嘛。

她用純淨如同孩子般漆黑深邃的雙眼堅定地看著我,不發一語,過後,巨大的沈默力量降臨,壓得我無法動彈也無法說話,此刻,我懂了!她是女巫之類的人,這麼強大的能量,她可以直接殺了我,並且沒有任何證據,還能不被人發現,但是死亡沒有發生,我們的意念一起進入很深很深的地方,我閉上雙眼,看見在漆黑的深洞裏面,我和恐懼、憤怒、憎恨有了距離,首次能夠觀看盤踞在心裡的那頭怪物,它醜陋無比令人可憎,我能看著它,就意味著我知道了自己不是它。然後,遠處不知哪裡來的光芒照亮了我們,這些黑暗裡的所有東西都愈來愈清晰,全部的畫面像底片過度曝光那樣,愈來愈明亮,逐漸模糊成為光的一部分,此時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所有故事情節消失了,我曾對抗、憎恨的全部都跟著融化在光中,所有瘋狂的念頭終於平靜下來,我開始大哭,劇烈地把所有積壓的情緒發洩出來,可能過了好久,也可能瞬間而已,我失去時間觀念,只感覺巨大的能量清洗著自己,意識完全跟外界脫離。

在此時此刻,過去信以為真的人生裡面,包含所有一切人的概念全部消失了,我從未如此感激過什麼,也許神改變了主意,讓我真正自由一次,能夠脫離過去的人格,彷彿觀看一部電視劇那樣,完全置身事外,看著它如此渺小無助慌亂,我知曉了那個人格不是我,我是比它大的存在,我是看著它的那位,稍微意識到那女孩還在,從我眼神的轉變,她知曉我內部發生了什麼,我認為她曾經擁有跟我一樣的體驗,所以她才來到這裡,從裡面改變了我。

就這樣,從她出現之後,我呆坐好久好久,連她什麼時候離開都沒有注意,心靈沈浸在全然的寂靜之中,忘記了監獄,忘記了任何東西。死刑沒有如期舉行,等我意識回來之後,才知道很多心理醫生、法官、檢察官來見我,他們在我身上完全看不到仇視、憎恨的戾氣,居然決定為我緩刑。再次開庭時,應該要十分憎恨我的那些人,也因為我的改變同意讓我活下來,希望我能協助其他犯人,讓世界更加和平,其實即便此刻執行死刑,我也沒有任何怨尤,無法感到恐懼或憤怒,不再詛咒任何人,彷彿那些情節是根本與我無關的東西,我已經不是那個罪犯,人們都意識到現在的我是無罪的,那女孩也跟著出席法庭,經過好幾次開庭,最後的判決達成了協議,我必須跟著那女孩,以及警官的陪同到各個監獄去,發展他們所謂教化人心的工作,來為我的罪行贖罪,我不是為了活下去才願意這麼做的,而是為了那個女孩,是她來找我,把我從地獄裡拉出來,她要做的事就是我活下去的目的。

在判決的事情都告一段落之後,終於有機會可以尋問她,才知道她和我有相似遭遇,從小被虐待,後來生重病遭到拋棄,丟入山林裡,奄奄一息的時候,遇見住在森林裡的原始部落,他們聚集在一起,把愛的能量匯集在她身上,不只讓她身體恢復健康,也拯救她的心靈,那些人們以為落後的原始部落,其實遠比文明世界的人更進化,身心靈更完整健康,擁有真正地球人的超能力量,不需要語言能夠彼此心靈溝通,還能遠距離觀看並傳輸高頻率能量。她被接納,和那些人在一起,生活一段時間,雖然沒有像他們那樣強大,卻也恢復到比文明世界的任何人都要健康,她渴望回到文明世界拯救跟她有相似遭遇的人,原始部落視她為家人,願意一同協助她。這次我能夠覺醒過來,也是靠部落的那些人遠距離匯集能量使我得到救贖;跟文明世界做法不同,在那個部落裡沒有監獄和刑罰,任何出問題的人都會被拯救,部落的人會聚在一起把最高頻率的愛的能量給予那個人,讓他恢復正常,其他人也能免於活在任何恐懼與傷害之中,這也是她要來找我的原因,她希望我能夠一起完成這個救贖的計畫。

就這樣,接下來的幾年裡,我們走訪各個監獄,幫助更多的人免於恐懼、憎恨、憤怒的盤據,讓本來絕望無助受刑人的心靈回歸寧靜,不再渴望傷害報復任何人,真正重獲自由。剛開始只有我跟她兩個人,後來愈來愈多人加入我們,凝聚更大的力量,使事情進展順利,那些沒體驗過愛,被視為有罪邪惡的破碎心靈都因此獲得救贖,我們有著相似的生命歷程,能理解對方的感受,比有血緣的親人更像家人,這種相似遭遇往往讓很多剛見面的受刑人願意敞開心靈,讓能量交流協助彼此進入寧靜祥和之中,這是我從未想過的奇蹟,在這個世界上能夠擁有真正的家,家族成員還逐年增長,有些受刑人的心靈甚至能夠恢復到比正常人更加健康狀態,也開始協助我們發展治癒人心的計畫,我們期望終有一天,文明世界可以像原始部落一樣進化有愛,能結束審判、罪責、刑罰的制度,以更高頻率的愛的能量取代,讓更多的人進入和諧的心靈狀態,平安才能真正降臨於此。

我們也會定期合法聚餐,餐廳選在監獄裡的飯館,有時連檢察官、法官、警察也會加入,外面都是滿滿的警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發生什麼事,裡面卻是監獄裡從未有過的和諧與笑聲,當我們的能量匯集在一起的時候,實在驚人的美好,讓靠近的人都能感受到無比的幸福,這天通常是選在女孩重回到文明世界與我相遇的那天作為紀念,所有已被救贖的人們都會在這個紀念的日子,全體向遠方的原始部落發出最誠摯的敬意,並傳遞出最高頻率的能量,以感謝他們願意協助女孩在物質世界拯救曾被拋棄的邊緣人,也同時匯集能量來感謝這個女孩出現在我們身邊,為我們帶來真正的改變。

在紀念日的這一天裡面,我們全是一體,全是一家人,不分彼此聊天歡笑,慶祝我們的救贖與重生,你若在場會跟我一樣感動,看著這裡曾經都是社會上被視為最低階、最黑暗、最可怕、最邪惡的人們,都是曾經令人感到風聲鶴唳的罪犯,如今眼神都閃耀著光芒,甚至能夠充滿愛地給予能量出去,神從沒放棄過我們,即使我們曾偏離祂很遠,祂仍然帶來奇蹟,使我們能夠重聚,並且讓更多的人加入,其實不需要等到死後,此時此刻這裡就是天堂了。

被救贖那天起,我的心靈一直處在平安狀態,所有過去對幻覺的認同消失了,再也沒有出現過,不管外面發生什麼,或別人說了什麼,我都能只是觀看,無法離開這份祥和,瘋狂的幻覺與噩夢成了過眼雲煙,沒有認同危險的幻覺,就沒有了攻擊的念頭。如果把愛給予一個人,愛的能量可以使人清明平靜,切斷並遠離恐懼的想像,就無法產生攻擊及被攻擊,就無需恐懼防衛任何人了,平安的心靈是永遠不會傷害,若能讓更多的人回到平安狀態,美好世界會就此降臨。

每次在應該會感到恐懼的時候,反而相當平靜,這讓我無比感激,我能不再跟著幻覺起伏,也無法跟著恐懼起舞,愛使我有了觀看且清明的能力,我在愛之中被救贖了,也用愛救贖了更多的人,我們會繼續將愛進行到底,因為我們知道了:愛呀,永遠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