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扭蛋故事十九號:富裕之子

 我出生於非常富裕的家族,祖父是創造出整個世界金融體系的元老之一,但是我們的名字不會出現在世界上,多半隱身於有權有勢的集團背後,就算好幾輩子不工作,也不會餓死,帳戶的錢多到根本花不完,還能不斷地一直增加下去,父母很早意外身亡,我是家族唯一存活下來的孩子,小時候就富可敵國,爺爺將我保護的很好,潛意識裡沒有任何世俗的價值觀念,從不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也無法做任何事情來增加自我價值,心靈一直處在「沒有問題」的已經完成狀態,任何大腦中想得到的東西會很快成真在物質世界,也能把世俗的人性遊戲看得清楚,無法陷入其中。

我知道一旦認同「不足」,開始追求起更大、更多、更好的目的,就能滾起匱乏的能量,永遠得不到滿足,沒有終點,所有的時間會耗盡在追逐,即使獲得了目前的物質,仍無法感受到完整圓滿的結局,又會再繼續追逐什麼下去,處在未完成的狀態,沒完沒了,只有將心智停下來,才能看清這場人性遊戲的騙局,當周遭人都在追逐,不跟隨他們就會伴隨著恐懼的感受,但恐懼之後帶來的是真正的救贖。真相藏在獨處的時候,知曉人性遊戲過後就會開始脫離,直到真相完全被取代,遊戲就會結束了。我們根本無法藉由外在的什麼來達成任何內在滿足的目標,所以任何做的事都不可能帶來真正的價值、幸福以及想要達成的圓滿,外面的部分只是反映出內在的結果。心裡面一旦認為不足,做出了要使自己「滿足」的舉動,就開始創造出更多的不足。

能讓我們家族一直富裕的是知曉這個真相,無法認同「不足」,無法視自己沒有存在價值,就無法去做任何事情、說任何話來增添價值,根本無法追逐,就算我不動用存摺裡的錢,走在路上也能隨時撿到錢,或有人主動請客吃飯,我能夠立即擁有所想的一切,無法處在「想要卻得不到」的狀態,我的心看得相當明白清楚,不被幻相欺騙,無法藉由物質來感到高貴或者低賤,因為我壓根不在那遊戲內,永遠也無法參與其中,我是我,遊戲是遊戲,我永遠置身事外。

從小我住在充滿大自然的環境裡,鮮少人造物品,觸摸到的都是植物、動物、土地、礦石,這些全都是神的造物,我出生開始完全受到尊重,能夠全然以自由意志行動,在嬰兒時期就全身光溜溜地在草地上玩耍,如果沒有我的同意,誰也不會干預我的自由,這件很重要的事影響我內在無法被人奴役的關鍵,祖父深知這種給予孩童完全自由的行為,將造成未來完全不同的人格特質,忽略孩童的意願,任意左右強制決定他們的去向行動,會使他們成為受他人命令行事的奴,無法成為擁有自由意志的主人,誤以為自己只是渺小的存在,不知自己原是肖似神的造物。單純地受到尊重的孩子,長大後不易被人左右,容易知曉明白世間真理,脫離各種制約與控制,輕易獲取渴望的一切,能夠讓宇宙能量為其服務,營造出任何喜愛和諧的事物,不受艱難與痛苦負面信念的矇騙,夢想是垂手可得的東西,甚至無法認同宗教創造的因果報應概念,明白時間不存在,原因和結果是同時發生,世間萬物是虛構的影像,不是真實的存在,神不需要也根本不會因此懲罰任何人,因為人是神身上的一部分,處罰人就是處罰神自己,當人痛苦,神也會同樣痛苦,我們原是一體,沒有分別。

富裕不只是有錢,單純擁有貨幣並非真實的富裕,心中沒有缺乏,處在滿足的狀態才是富裕。當我渴望得到什麼,我想的是:我要用它來做什麼?其他人若有了渴望,想到的是「如何」獲得,花很多時間在想像獲得的方式,和努力獲得的過程,一旦得到了就失去興致,又處於缺乏狀態,再去追逐其他渴望,從未在獲得之後感受到真正的滿足,沒有真正擁有獲得後的生命體驗。兩者的差別在於我的渴望一定會成真,另一個人的渴望處在有可能成真狀態,因為我完全知曉:我遇到的所有一切,都是我想出來的。當我想著「我要用它來做什麼」,而非「如何得到它」,意味著我已經想好:我有了。當一個人關注在「如何」和「想要」,意味著他正想可能會沒有的情況,所以無法每次都擁有。我全然知曉是我想出所有的際遇,其他人誤以為有命運存在,誤以為有另外的誰,代替他想好了際遇,稱之為命運,害怕那個誰ㄧ高興就有福報,不高興就有報應,所以根本不敢去想真正要的東西,處在混亂之中,只敢在安全不會有報應的狹小範圍內,選擇根本不渴望的體驗,無法感受滿足,他們與我擁有一樣的能力,我直接想出我要的,他們也能,但他們不敢去想,認為要先做什麼才能得到,想出很多不能得到的理由,想出很多麻煩和困難,想出體驗痛苦和考驗後才可能得到,甚至想出死掉之後才可以得到,望著直接得到的人感受妒忌、憤怒或產生詛咒,完全遺忘了自己也能直接擁有,這是我無法理解的人,那些曾開悟的存在是要拯救這種人才出現在地球的上。

我一直都能跟想出我的那位說話,成年後,周圍出現蝴蝶,開始有了新的渴望,想出一位伴侶,是與我不同世界的人,她出生時認為自己是奴,卻在成年後覺醒,處於兩個世界遊走,即使物理距離相當遙遠,我也能任意地看見她,常用溫暖的光線照亮她,讓她以為自己被什麼天使守護,當她露出笑容時,我就感到心滿意足,也想著我們將來要過的生活,以及要體驗的愛,我知道她是我想出來的伴侶,我也正是她的渴望,舊世界的信念曾讓她掉入黑暗中,以為自己不值得,以為需要先有什麼條件才能獲得,才能「是」自己想成為的人,跟多數人一起追逐美貌、金錢,名聲,卻感到格格不入,好像哪裡不對勁,周圍人都認為正確的事,不適合自己,常在鄉間遊走,摸樹,跟自己內在對話,發現我的聲音,以為是自己的天使,有時也以為是自己想像中的神祇,使我們開始有了交流與對話,於是,我有了目標和挑戰,讓她幸福是我的渴望,我知道這些都已經完成了。

一個人的時候,純淨的思想很容易成真,加入另一個人,完全不同的成長過程,很多無法理解的部分,會變得棘手,我只希望她知道自己能得到渴望的東西,不希望她把我看成是比她高貴的存在,我們是一樣的,她不需要對我聽命行事,讓處在階級概念的她脫離男尊女卑的念頭,這耗費我很大的能量,卻很值得。她在大哭之後,開始珍視自己,拒絕接受貶抑的概念,我決定要跟她見面了,央求祖父幫忙,他給我一張假的身分證,和一個地址,我抵達離她很近的地方生活著,偶爾出現在她面前,她卻沒有看見我,我覺察到她害怕愛情的恐懼,那麼幸福就會在她的想像中被視而不見,我就站在她面前卻被忽視掉,看著她不斷地哭訴自己真的可以得到幸福嗎?這正是我想出來的挑戰。

夜晚,她慢下來,心處於平靜之中,我清空她的思想,讓她進入相當乾淨的心智狀態,任何起心動念都緩慢且清楚地被看見,她能意識到自己所想出來的,而後呈現給世界的整個過程,所有脈絡和連結都清晰明瞭,所有遇見的人都是她思想的演員,表達出她裡面的念頭,在被觀看之後消逝,被認同之後演出,她知曉了自己是創造者,走進營造出來最大的痛苦之處,迎接最深的恐懼,把最醜陋的部分看得一清二楚,在最初的時候她相信了自己是罪人,相信了自己有罪,相信了自己編造出來的謊言,她曾詛咒的也詛咒著她,所有的人都變成了她,這全是自導自演,自作自受,然後笑了出來,根本沒有真正的錯,也沒有真正的對,那麼何罪之有,意識到如此荒唐的概念,掙脫從笑聲之中開始,幻影般的自我形象徹底灰飛煙滅,直到全然自由為止,腦中說故事的旁白聲音無法再被認同,她笑著自己竟曾經為此哭泣絕望,她終於睜開眼睛,看見了真實世界,也看見了我,知道了我做的一切,展現最真摯的微笑,對我說聲謝謝,就這樣,愛存在了,我們終於看見你彼此,她接受了幸福,也接受了我,我們開始了共同創造。

我們第一次見面,無需語言就能交流,彼此心靈相通,她曾以為最美好的是物質與金錢換取的生活,當純粹愛的能量在我們之間流動時,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我們像孩子般手牽手,跑去無人的草地上,躺在一起,仰望著本是烏雲密佈的天空,一起想著雲散開來,讓星星露出來,過不久真的如此呈現,此時此刻一起看見的是屬於我們的星星,將來的任何時刻,這些星星都會支持著我們,實現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想。當我們一起微笑著去想把我們想出來的那位,祂也會對我們微笑,給我們更多的靈感完成共同的創造,她對神沒有了恐懼與憎恨,只剩下愛還有感謝,她說自己已經是全宇宙最幸福的人了,我則露出了最心滿意足的笑容,知道我的際遇正是我所想的一樣。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