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原諒父母

 我在YOUTUBE看到內維爾的影片,他的朋友欠他錢但他卻沒有像平常人所做的那樣,認為朋友就是很糟糕的人,然後去跟他催討,他反而做了很像神會做的雙贏的決定,它知道想像力可以創造物質實相,而別人會因為你對他的想像改變,他知道如果朋友沒有錢,要還給他錢反而更難,於是他想像朋友變得有錢富裕到自己願意還他錢,並從這樣過程中得到療癒。

 

這很震撼我的想法,當我們遇到感覺不好的事情和不好的人,我們會以為我們無能為力,所以選擇抱怨批判吵架,可是卻壓根無法真正結束任何問題,我們不知道除了這種選擇,我們擁有神的想像超能力,我們可以為那些讓我們感到痛苦的人事物,想像出另外一條更美好的情境,讓彼此雙贏以及受惠,我們會知道其實任何人都是神,有些人做出不好的事情只是因為他們以為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如果我們可以幫助他們去想像更好的生活,我們就可以改變原諒曾經無法原諒的人事物,讓自己與他人都自由。

 

我以前很埋怨父母並沒有很接受我的出生,他們覺得家裡沒有足夠的錢養小孩,這樣的說法讓我很受傷和憎恨,覺得自己不值得存在沒有存在價值,可是我從來沒有反過來去想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因為他們也被這樣對待長大成為父母,如果有人可以幫助他們去想像他們過的幸福豐盛連結到內在無限的宇宙能量,當他們富裕那麼他們才不會這樣對待孩子,他們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們相信了較差的信念相信了貧困缺乏而已,如果他們內心充滿愛與豐盛,又怎麼會這樣認為孩子是多餘的,然後我就真的寬恕和放下了。


神用祂的愛和無限富裕將我包圍讓我知道祂給予我的無限豐盛的禮物都可以分享出去,也可以這樣對待父母,去想像他們幸福快樂滿足地過生活,那麼我就可以獲取他們與我分享的愛與資源,我就無須再因為過往的記憶感到遺憾,而想要索求他們的愛了,因為你無法向一個感覺不到愛的人要他愛你,你卻可以獲得到一個充滿愛的人對你的和善與祝福。

 

我有想像的超能力,與其認為他們是糟糕的人批判怨恨詛咒,不如讓他們美好幸福富裕,而我也會因此而受益,這真的是神會想出來的選擇和解決之道。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