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3日 星期四

夢境:淡水的學生和大房子

 我連醒來都記得夢裡面的細節,這個夢境我以前就常夢見,只是醒來就會忘記,這次卻是非常請處地知道自己曾經在夢裡到過這個地方,那是一個靠海的城市,長的有點像國外,但我卻叫它做淡水,也許是未來的淡水模樣,我留著長髮穿著像大學生的衣服,我在那裡念書,街道都相當新潮很像美國或是巴黎那樣,我記得我穿著鞋子趕課,一雙很漂亮鑲有水鑽的夾腳鞋卻讓我小指頭很痛,我打算換成比較舒適的涼鞋穿,我穿梭在課堂和電梯之間,我和同學們一起生活,我住在很小的宿舍裡面,只有一張小床和小冰箱,卻感覺到很滿足和感謝,靠海的風景非常美麗,每天都會經過,每次見到如此風景都會像旅者般驚嘆我能夠在這裡生活,我在走路的時候遇見了未來的父母,像是時空交錯那樣,我對正在走路的爸爸說你一定做得到,你看你真的在走路了。

我夢見我去了花蓮那棟房子,我仔細看了落羽松,欣賞他們的姿態與美麗,房子卻出現走廊,和實際的不同,我在找我的貓,然後順便看了房子的內部,出現大的白色浴缸,很多車子來去,我在叫貓的名字,想著不知道她們會不會習慣這裡。那裡很多芭蕉那樣的植物很像熱帶巴里島的風景,我在夢裡稱那是我家,我完全不想醒過來,這一切都過份美好,而且還是我以前就常夢見的風景。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