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觀察心智

 我在家人身上觀察心智的思路模式,我發現心智永遠都在找人去對號入座,把某個人當作邪惡的人然後憎恨,而理由其實都非常非常簡單,就是那個人如果不照她的意思去做的時候,就是邪惡的人,每一次都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但其實都是一樣的模式,在這種把某個人都做邪惡去憎恨去改變對方的模式裡面沒有人會真正快樂,就算我暫時成功地說服對方或者是壓制對方,而感到短暫贏的快感,卻根本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因為那個被投射人邪惡的人正是自己的某個面向,直到意識到那其實是自己而去接受去允許它存在,這種模式才會停止。

否則人終其一生或者是下輩子都會不斷重複同樣的模式,直到真正記取自己的失敗,覺察到不斷重複的模式,我才意識到別人在我眼前上演的戲碼就是幫助我不再重蹈覆轍,當我覺察到這些時,大腦出現任天堂瑪莉兄弟闖關成功的音樂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