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最恐懼的刺

 最恐懼的刺,每次只要提到賺的錢多少或是有沒有工作,我都會很敏感和生氣,我沒有意識到我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我很害怕知道自己真的是沒有出息沒有用的人,我害怕我真的知道並看見我真的沒有價值,所以我才會沒有錢,我所做的所有一切都是為了努力證明自己有存在價值,可是卻只是在逃亡這個最深的負面信念,我相信我像媽媽說的我是沒有價值沒有出息的人,所以她要故意說親戚都很擔心我們,我願意接受這個事實,不再做任何努力去改善或者改變它,也不再對抗,正是因為我所做的一切努力,才導致這個信念可以存在,我願意欣然接受,這就是我最深的恐懼,我從來都沒有勇氣面對並看見,我只是要大家都不可以提起,不然我就會非常憤怒地攻擊回去,我捍衛並維護我最痛苦的刺,最受傷的還是我自己,我最害怕別人認為我沒出息沒有價值。

 

我最憎恨的就是我媽說我又是個女的,好像我是多餘的,不值得被生出來,我非常憎恨她會找長輩親戚說我們的壞話,叫她們來罵我們,說我們是壞小孩不聽話,讓我們在親戚面前很丟臉難堪,我小時候常詛咒她,希望她下地獄,我所有的憤怒都是恐懼她說的會不會是真的,太陽不會努力證明自己是太陽,如果我要努力證明自己很有用很有出息很有價值,那麼正意味著我相信我是個沒有用沒有出息沒有價值的人。 


他曾經被女友拋棄對方說他是個窮人不想跟著他吃苦,然後他很受傷因為是初戀,所以就奮發圖強努力做盡很多事情,努力證明自己,並且很憎恨懦弱膽小養尊處優的人,他最喜歡嘲笑別人嬌生慣養,最看不慣那些依賴心強的人,他常常會說沒有用的東西,笨的跟豬一樣,結果他生病了,全部都需要依靠別人幫忙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