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不被理睬的恐懼

 有一天回家我只是感覺到很累,然後我姊又說了一次一樣的話,我就想要去休息,直接離開。我為她應該不會想太多,但是又感覺到古怪。

然後隔天我們又聊天,她也沒有怎麼樣,晚上我們在別的地方,我本來要抱貓給她看,然後她就走掉,我感覺到不舒服,甚至覺得憤怒,我認為她是故意的,可是我很累,回到家卻感覺很奇怪,我想起過去在餐廳打工的時候,有一個客人只是一直看我卻不發出聲音也不舉手叫我,當時人非常多卻只有我一個服務生,我以為她只是一直看我而已,但過不久她卻直接跑去一樓跟經理哭訴說我看不起她故意不理她,我當時一頭霧水,我認為要點餐或者請服務員幫忙至少舉個手或者是發出聲音別人才會知道,所以我當時認為她有神經病,那時只是學生還不太懂人情世故,現在似乎明白她以為我在羞辱她

為什麼要因為別人不理睬而感覺被羞辱,可能是別人很累或者要做別的事情而已,因為我前一天真的是因為這樣子才離開,並不是因為要羞辱,為什麼我們會因為別人不理睬而感到羞辱,心智是不是要別人一直關注才會感覺到存在, 如果一個人成功引起很多人的關注就回感到成就,反之,就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這也太悲哀了,所以別人便成了決定自己快樂與否的炸彈與開關。

如果我們相信心智認同心智,我們就要一輩子被別人的目光來左右自己的喜怒哀樂,永遠沒有自由可言,即使暫時我們贏了感到快樂,可是總有一天會輸,而且會上癮會更多的時間來博取別人的關注與認同,一旦認同心智,玩競爭的遊戲,永遠沒有自由可言

這種情況的核心信念是如果別人關注或者認同我,我才有價值,如果別人不認同不關注理睬我,我就沒有價值,所以不被別人理睬才會感到被羞辱 ,我結束了一個巨大的彩蛋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