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長故事:魔法學院入學通知

 這天大早郵差十點半在門口大叫掛號,我拿著印章衝下樓,包裹收件人是我,寄件人欄位卻空白,這樣居然也能送達,拆開包裹的外層封膠,我收到了一個魔法護身環,和在書裡看到一模一樣,那是個美麗的物品,最上面是圓型金屬扣環,接著約十公分長的純金細鍊,中間有顆約兩公分大小半透明中映著七彩光澤的圓型水光水晶球,再由三個大中小金色黃銅圓框環繞在外,不同方向晃動,在最下方像靈擺那樣有著錐形金屬體,金屬錐形體上方有一個圓銅片刻著代表著魔法學院符號正六角型以及我的姓名的配件,這就是魔法學院的入學通知單,屬於我個人的魔法護身環。


我把它掛在書桌前的牆面上,每天看著那個我期盼已久即將到來的日子:魔法學院入學日。


我是個網路作家,如果每天文章點閱人數約一兩百人也算作家的話,寫的文章大多是利用生活小故事或是摘錄某些靈性書籍內容做分享激勵人心的短篇文章,我對於利用思想或者各種顯化的方式相當感興趣,說感興趣不如說是為了想解決自身金錢問題筆較貼切,不知道為何任何跳脫現實世界奇幻古裝劇或者跟魔幻魔法有關的故事都非常吸引我,這些完全無須顧慮生活經濟手揮來揮去就可以變化出各種情景和自由出入各種地方的想像故事,慰藉了防疫期間只能去鄰近地方出門也只能戴口罩幾乎每天窩在家裡的我。


那天是連續大雨過後雨過天晴的好日子,我異常興奮和充滿好心情,大概是疫情三級警戒後第一次如此好心情,我走在無人的阿勃勒步道,望著樹梢上仍然掛著水珠的黃色花朵放空,突然靈光一閃我想去一個離這裡很近卻鮮少會經過的地方,我走去機車停車處,然後腦中浮現洪川路,我就沿著高架橋下的機車道前行,幾分鐘就看到綠底白字的路標,寫著洪川路,我就右轉,這裡很奇妙兩側都是高聳野草遍地的荒田,過一段路才看見綠油油的稻田,我直覺轉入鄉間小徑,在一個長滿野草荒涼的水塘前有一座土地祠,桌前左右有兩個金色蓮花圖騰的油燈,我停好車,拿了兩隻香點燃就認真地拜了一下,之前常獨自在鄉間拍照攝影,只要拜土地公就會容易找到廁所或是可以喝水喝茶的地方,認真對著水堂前的香爐拜一下,再回到土地公前的香爐拜拜,我剛插完最後一隻香,閉上眼睛雙手合十,就聽見「來擲筊」的聲音,我就看見香爐左右擺著各自一片半圓型的筊,可是我要問什麼?問說:「是你叫我擲筊的嗎?」,然後清脆聲響過後出現:聖筊。好吧!土地公有在回應我,通常擲筊都是我有問題,神明回答我,可是這次卻是我聽見祂說話,然後我問祂這是你的意思嗎?

我通常不太常通靈,但是土地公的聲音實在很清楚又大聲,我只好將祂說的話重複一次,然後擲筊,如果是聖筊就表示我收到的訊息正確,祂在說很奇怪沒啥邏輯的事情,什麼魔法學院通知?到底是我看太多有的沒的,還是土地公說的是真的?祂問我要不要去魔法學院?廢話!這種好事一定要去,然後我在土地公廟入口出撿到四顆白色帶點淺藍綠色的寶螺貝殼,祂叫我拿著,說我會做四次夢,這四個夢境就是進入魔法學院的出入口,祂還叫我去撿兩顆落羽松的種子說這是學費,我道謝完半信半疑地發動車子往熟悉的方向離開。

離開土地祠之後,我突然知道我要去哪裡,那裡正是落羽松大道,可是這個季節有種子嗎?一面擔憂一面驅車前往。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