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夢境裡的魔法學院

 睡前我做完巴夏轉化式螺旋,我覺得很興奮,好像有好事發生,然後就聽音樂,一面聽就一面想也許我可以轉移到另一個可能性的自己,所有的人都是我的演員,依照我給予的劇本為我演出,我現在的世界並非真實的世界。

我就入睡了,我夢見我住在魔法村,而且所有的建築細節在夢境裡非常真實清楚,我真的就已經在那裡的感覺,我完全認同那個夢境,這是我過去沒有過的體驗,魔法村的居民都很簡樸善良有趣,有些人還穿中國古裝,村裡大部分都是平房,每戶人家佔地都廣大,很多樹和庭院非常美麗,我和一群人上魔法學院,夢中的我還照了鏡子,跟現在的我很像只是更年輕高瘦,一樣短髮,皮膚更白淨,我和一群跟我年紀相仿的人上學,然後我遇見了兩個男子,ㄧ位是我先認識的人我們本來很要好但我們並非命定對象,後來出現了一位我的命定對象,他們個性截然不同,這件事對他而言打擊很大,但仍然堅持要照顧我,每星期他都塞一千元給我,有時我覺得這樣下去不好,又不知道如何拒絕他,他就會把錢拿給我的命定對象,要他交給我,我媽媽也出現在裡面,她教我生活裡的事情和現實世界的媽媽長得一模一樣也更年輕有活力,很樂觀正面有各種厲害的辦法,喜歡挑戰而且相當強大堅定。

我命定的對象高大強壯長的白淨好看,個性正直坦率沒有太多心眼,而我青梅竹馬的對象個子較嬌小膽子也較小多情敏感執著善於觀察也善良,給人較多元的體驗但也比較不確定性。

 這是我所做過最真實也最有趣好玩的夢,醒來之後隨著時間記得的部分變模糊,但這個夢真的相相棒,是我超級會喜歡的情境。 

這個夢感覺不是我理智的頭腦想出來的,而是它自己發生的,感覺真的是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真正真實的我的生活記錄,所有的事情都用更多更廣的角度看待,並且保持可以吸收體驗感受的態度,沒有太多是非對錯與評斷,只是如實坦然地體驗生命的多樣性,與不同的關係裡的帶來的滋養。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