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釋放小時候的恐懼

 我在面對最恐懼害怕的畫面時,出現小時候媽媽說只要不聽她的話就是壞小孩,但我又不想聽她的指揮去做,一面反抗她又一面認為自己是壞小孩,沒有價值不值得存在,可是那些她認為很邪惡的事情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只是吃東西太慢,看漫畫,看電視太近,洗澡太久,太愛聊天,不睡覺而已,還有不去拜拜,染頭髮,她還把漫畫是為相當邪惡的東西,會用報紙包起來放在佛堂燒掉,那漫畫只是小叮噹,還有金魚注意報,美少女戰士,超級無敵單純的漫畫,到底是有多邪惡,可是還是小孩的我的記憶卻到現在還非常緊張害怕,我居然要為了金魚注意報療癒此生的恐懼。

還有因為她吃素,所以我不能吃洋蔥大蒜,我曾經以為洋蔥是植物,買了洋蔥的洋芋片,跟她吵架被她丟掉,她超怕我們變壞,現在再跟她講這些事情,她全部都忘記了,為了這麼這麼小的事情被打被罵,好像殺人放火那樣,她真得太過誇張,也許當時她真的有憂鬱症或是精神病之類吧!還是當了媽媽就會變成神經質。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