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釋放憤怒的信念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面我以前很要好的國中同學去跟老師告狀,說我是很糟糕的人,但我什麼也沒有做,我氣得要死,跑去跟她吵架,我在夢裡面真的非常非常生氣,我最討厭她一副受害者的樣子隨便亂說也亂指責我,然後我就醒來,想起來在作夢前我要求要釋放我壓抑的負面能量,而這個夢就是如此。

 

我發現幾乎所有會讓我感到憤怒的人事物,都是先認定或影射我是不好的人,然後要我改進或者變好,當我懂了我也明白,如果我先認定別人是很糟的人,我就會處在根本無法與對方溝通的狀態下,如果這態度會引起我的憤怒那也會引起別人的憤怒,如果我真的要使事情有進展或者問題真正得到解決,就要反過來先認定別人是很好的人,願意與我共同作出更好的決定。

 

最大的憤怒就是最深的恐懼反應,難不成我最害怕就是我的本質是邪惡糟糕不好的人,我相信了人性本惡嗎?我最害怕別人認為我是不好的人,而別人對我的看法就是我對自己看法的延伸,那就是我認為我是不好的人。 我看見我相信了我生來就是個罪人,要被改正為更好的人,這就是我最大的憤怒和恐懼根源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