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小故事:說故事的超能力

 有一天到異地旅行,那裏有個很著名古老的廟宇,聽說有求必應,立廟已有三百年之久,是國家一級古蹟,我抱著好奇的心前往,依照廟方的指示一一拿香祭拜,事後就忘記了,因為行程很多必須要一天內趕往不同的地方去參觀,整各旅遊行程結束後,坐上末班車返鄉,回家的路途需要幾小時車程的時間,我就搖搖晃晃地在車上睡著了,進入極深的做夢狀態。

 

夢境中我在一個森林裡面,都是高聳的檜木林,夢裡月圓高掛天空,我和一群小小人圍著菌菇圈手拉手跳舞,像一種的儀式,只有滿月時才會出現的畫面,然後不知道多久,舞蹈停止了,我跟著他們被拉到一個發光的大水晶面前,那水晶是一道門戶,我的手掌貼著水晶,出現一個聲音對我說:你準備好了嗎?我還來不及回應,門就開了,門的一端是天空,我從天空墜落,掉在一片草皮上,夜晚的風吹拂臉頰,星星佈滿整各夜空,看得我癡迷,等我回神坐起來發現前方有火團,我向前走去,有一群人站在一團營火的兩側,左右月十個人,迎火前方有位長者手拿木杖,即使還看不見他,都能感覺得到他的目光穿透遍及整個草原,他用宏亮的聲音對我說:我等你很久了!我對他也出現一種熟悉親切的感覺, 他說我是他的族人,不管我出生到哪裡在哪個時空背景,他都能夠利用夢境找到我,他說他是夢族的長老,而我曾是夢族元首,是我和其他三位友人共同創立這整個夢族,他為我保留所有夢族的能力,要將這些力量在不同的時間慢慢還回給我,他說這是他要還給我的第一個能力:說故事的能力,我還來不及問他,就被叫醒,到站了!

 

我拖著疲累的身軀和行李,出了車站,招了一輛計程車,回到熟悉的巷弄,熟悉的回家動作,拿出鑰匙開門,將行李安置好,拿了毛巾和睡衣離天亮還有一段時間,打算洗完澡再補眠一會兒,吹完頭髮,收拾好東西,倒頭就睡,卻沒有做任何夢,一覺到天亮。

 

醒來之後,我完全忘記夢境的事情,只記得說故事的能力,那是什麼鬼?什麼叫做說故事的能力? 我一面打算完全忘記一面準備上班,才剛收假就要早起,真是累人!我梳洗一番,坐在梳妝台前,照照鏡子對自己說:我真美麗!然後奇怪的事情發生!鏡子裡的人長的居然和我不同,小臉大眼皮膚白皙,我尖叫一聲,嚇壞了!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這就是說故事的能力嗎?天啊!這也太神奇了吧!

 

等恢復驚嚇的情緒,就興致勃勃要來試試看,我又對自己說:今天休假!突然手機鈴聲響起,上司打來說今天機器保養送修所以要再放我一天假,我整個驚聲尖叫,這也太爽了吧!然後又換上輕便衣服在街上走走,我要瘋了,這種能力也太神奇了吧!我又對自己說我撿到一千塊錢!立馬就飛來一張千元大鈔著遮住了我的視野,我要跪了!我開始更加小心翼翼因為好像腦中的每句自我對話都會很快成真,我要說些什麼故事才好?我打算先去吃個早餐再想這件事情。 


我太慌張了,我一面吃早餐一面想著我的願望清單上面有什麼,這種大好時機可不是常常有,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說什麼樣的就出現什麼樣的情景,這簡直就是美夢成真了不是嗎!等等!該不會有詐吧!這樣天大的好事降臨,會不會可能要付出什麼代價,或者會不會擾亂世界秩序受到什麼懲罰?我得先問清楚,問清楚之前先別使用好了。

 

晚上睡覺前,先設定意念要去上次那個夢族長老那裏,然後我就很快入夢,他站在上次那個地方對我說:我等你很久了!來吧!你要問我什麼?我問他要如何使用超能力,還有會不會要付出代價?代價是什麼?他說:當意念是以說故事的方式陳述,你的世界就會開始產生改變。這我之前就大概知道了。

 

然後他又說:沒有你所說的那種代價,因為這世界不是只有一種世界,而是有著各式各樣的世界同時正在進行著,也就是說每一種可能性都存在著一種世界,所有的世界都平行存在,要說代價,唯一的代價就是你以意念說故事陳述的事情會在你的世界成真,你會體驗到你自己決定要體驗的事物,這就是代價。

 

這就是代價,哪門子的代價!本來我就是要這種能力才會來這裡問清楚的啊! 他看出我的心聲,他又頗具玩味地說:任何你想成真的事物最好的實現方式不是你自己想出來的那個方式!我回他說:那是哪一種?他手指著天說:是祂所想的方式!


真奇妙!我都擁有這種想要什麼就能立即成真的能力,幹嘛要聽祂的!我覺得我想得一定比祂好! 但也許長老說也有道理。然後我就醒來了,鬧鐘響了!我忘記我有設定鬧鐘。

 

既然擁有這種天大的超能力,當然立刻要來實驗看看,我衝到最近的彩券行,買了最高獎金金額的彩票,然後出了店門,就說我成為了這期頭彩得主,我沒有任何懷疑就打電話去公司辭職,媽呀!我想這樣做已經好久了,做夢就在等這一天到來,終於要實現了,我買了一堆吃的東西回家,晚上等電視節目開獎,如期所願一碼不差我真的中頭獎了!

 

我順利地領到獎金,我選了一個郊區大坪數有院子還有守衛的高級住宅區入住,展開我的新人生,我開始瘋狂網購商品,不時地寄送禮物給親友,也為家人購置很多禮品家具,我還不太敢出門逛街,會不會被跟蹤或者綁票之類的?啊!看看我哪個腦,我不是有說故事的能力嗎?我幹嘛害怕,真的是!我又說我相當平安順利地出門購物並平安順利地回家,我就叫了計程車去最貴的百貨商圈購物,我一整天都在買東西吃東西,應該要很興奮才對,卻覺得好累人,我把東西都先寄回家裡,省得我提著太多,正當我買了飲料坐在公園休息時,看見一個基金會聲稱是保護地球環境,我也應該做點公益才對,就上前去看看,其中一個穿著基金會制服的人員在跟另個民眾說話,拼了命地叫他捐款,叫他每個月扣款才算是愛地球,那個民眾轉頭就走,那個人員在背地裡咒罵,我趕緊溜。

 

一面走一面想著怎麼樣才是對地球最好的方式,忽然想到那個長老說的最好的方式是祂的方式,我就靈機一動,以說故事的意念下指令:以神的方式,讓汙染地球最根本的源頭消失。然後沒有什麼事發生,奇怪了!也許正在發生什麼我還沒看見吧!不管了先這樣!我想回家休息了,我叫了計程車,飛奔回家,洗了澡收拾東西就很快睡著了。

 

隔天早上又很早醒來,想知道昨天下的指令發生什麼作用,但又肚子餓,我打算換好衣服出去走走,到一家早餐店點了我想吃的,正詫異為什麼價位表都不見了,只有點餐的項目,大概是不想被同行知道嗎?可是以前都有啊!即使現在很有錢了,還是會習慣看價目表看帶的錢大概夠不夠用,可是付帳時老闆娘只給我餐點卻沒有要我付錢,這也太奇怪了吧!我問老闆娘說:多少錢!她卻大笑說:什麼錢?不用錢!我一臉詫異看著她,該不會她要請我吧!可是其他人也都這樣拿了就走,她看我一臉疑惑,她對我說:你該不會是舊世界症候群發作了吧!聽說很多人都在治療!還是你是去了貧窮體驗營忘記走出來了!

 

我對她說:什麼意思啊?她回我說:這世界已經不使用金錢很久了,只有舊世界症候群和貧窮體驗營的人會說「多少錢」這種話。


什麼!也就是說錢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那我的億萬財產也不翼而飛了,我就知道!什麼最好的神的方式,居然就是讓錢消失了!旁邊的人好像看我的表情很有趣,一個個接著說,我才知道因為錢消失了國家也消失了,一個星球一個國家處處都是你家,所以軍隊也消失了,更別說戰爭了,所有的東西資源食物分給所有的人使用根本綽綽有餘,沒有遊民沒有流浪漢更沒有窮人,只有那些想要玩舊世界虛擬遊戲的人才會角色扮演成那樣。


哇!原來這世界最汙染地球的是貨幣。我還蠻喜歡這個世界的,為了錢去工作變成天方夜譚的事,每個人都只想著自己喜歡什麼什麼讓自己最有熱情,然後去實現去做,不用再為了生存掙扎度日,也沒有了誰比誰有價值的競爭,高富帥白富美都消失了,也不用再愛情跟麵包裡選擇,更沒有偷竊強盜綁架劫財這種事件,簡直像童話故事般美好神奇。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