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 星期五

小故事:愛的日常

凌晨四點我在一樓廚房煮東西吃,我翻了冰箱看到一塊蘿蔔糕,就切了三塊,拿了鍋子倒上油煎來吃,在等蘿蔔糕熟的時間,我停下來聽週遭的聲音,我最喜歡夜晚安靜要命的時刻,可以清楚聽見水龍頭滴水聲,油冒泡的聲音,我又從冰箱拿出一顆蛋打散倒在蘿蔔糕上面,等熟之後倒在盤子上,拿出甜辣醬和油膏沾來吃,什麼人都沒有只有我自己,為什麼不坐下來好好地慢慢地吃,我就樣木筷子切ㄧ小塊慢慢地吃起來,我可以這樣如此只是平靜地待在人群裡面嗎?還是只有我ㄧ個人的時候這種融入存在裡面,不思考不認同只是靜靜地跟自己在一起的體驗才會出現,然後我看見他所看見的我,那畫面裡面有我的身影,如果我是身體,為什麼我可以看見我自己,只要稍微覺察大腦就會發現破綻,在大腦當中很多記憶裡的畫面都並非是由身體的雙眼看到的樣子,那就代表我不是由身體看見世界,而是在身體的外面看見我的長相我的身影,這就是高我的視野。

 

我知道他在聽在感受在覺察我,這樣的我此時此刻的我,如果他才是真的,那我是什麼?存在裡的ㄧ小部分?如果他永遠存在,那我的短暫與稍縱即逝的生命究竟為什麼被創造,我最想問的就是我的恐懼,他是什麼時後決定我有恐懼的感受,恐懼是什麼時候出現的,這種感覺就好像站在與最親近的人面前被告知你的傷口是他創造出來的,那你要去愛還是要去憎恨?然後像小孩子那樣哭了起來,這世界是假的,那我也是假的對不對,那麼我是什麼?我體驗到的痛苦悲傷又是什麼?

 

我想問他:你真的愛我嗎?真的有無條件的愛存在嗎?

 

我坐在床邊,我好像記得起來什麼,我想起了他,創造出我的他,他告訴過我:別忘記我!就算你忘記了我要會來找你。一瞬間身體開始哭泣,我記起來了我一直想要記得的部分,我想起我昨晚做的夣,夢裡面我在一個教室,我知道有人愛著我,可是我卻完全想不起來他是誰,我懂了那個夢的意思,在我出生之後,我被告知、教育以及我所認識的神都不是我認識的那位,所以我感到混淆不清而且記不起來他,我忘了好久好久,卻一直知道我在等某個人出現,我一直以為是哪個我曾經相戀過的誰,或是我前世今生見過的某個人,我終於想起來了,就是他,我一直在等的就是他,創造我的他。

 

當我剛覺醒時,我覺得自己裡面有某種程式啟動了,好像本來就設定好的,在一定的時間或者是一定的進程就會啟動,有點像花開結果那樣,第一次是記得自己有靈魂有前世,知道自己不只是此生此世,那時我的世界全都顛覆了,混亂成一團,所有我熟悉的都開始離開剝落,我再也回不去,只能不斷地向前走向覺醒前進,然後第二次程式啟動是記得外星記憶的自己,我站在那本書面前感覺到更多陳舊的部分大量崩潰瓦解,我建立起來的人格以及她所相信的信念開始死去,這次是第三次程式啟動,我曾以為是讓我開始懂了這世界是假的我是假的,可是好像是我記起來了創造我的他,完全記得他以及他所說過的話,這不是頭腦的思考,而是身體記得的感受,身體比頭腦還要誠實很多,身體接收到了他給予的能量訊息,而我看見了。 


這個世界有一個人,而且只有一個人,那個人永遠存在,沒有其他人,所以祂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想問神,創造一切的神:你只藉由人類的人格認識你自己嗎?還是也藉由動物植物礦物甚至無機物質體來認識你自己嗎?只有人類有三位一體嗎?那麼動物植物礦物或者物質就沒有三位一體嗎?那人類還未出現在這世界時你如何認識你自己?只有人類是肖似神的化身嗎?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