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 星期六

小故事:一個搖滾歌手

 我剛剛拒絕一個搖滾歌手的約會邀請,嗯,也許更是拒絕了他的追求,他長的還不錯,其實是很帥,但我們根本不熟,而且我覺得跟搖滾歌手戀愛是不切實際的事情,我給他的理由是他太完美了,然後他就一天到晚找理由跟我說明他其實不完美,他會講一些通俗的黃色笑話,但我聽不太懂,我們是因為一個廣告認識的,我只是負責寫寫廣告文案,業者安排我們聊聊天,好給我一些靈感,誰知道他卻對我感興趣,剛開始我只當他只是客氣禮貌,就私下給了他電話號碼,卻一天到晚收到他的賴,廣告很快就結束了,他卻很閒要找我出去,我給了他一大堆他不應該追求我的理由,這麼多漂亮小姐為什麼要追我,更多的想法是他根本只是逗我玩的,他卻很認真地告訴我他對我很有感覺,我曾經幻想過有這樣的一個人瘋狂並且勇敢地追我,可是真的成真卻感覺很像鬧劇,如果他只是開開玩笑而我當真,我不就成了花癡,而且我還不想被他歌迷追殺,我是認真的他卻覺得我的理由很好笑。

 

幾乎我問的每個問題他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我開始覺得有趣,也許先彼此認識比較好,人真的只能一次愛一個人才正確嗎?他的回答卻讓我很意外,他覺得愛是無法衡量無法控制的,如果同時愛上兩個人最好誠實,這和我很像,我又問他如果我們在一起他發現我不完美怎麼辦,他卻說我要的只是你做自己而已,好吧!我承認這雖然很老派卻很吸引人,因為他是真的這樣認為,我從小到大都認為只有一種人值得你愛,就是要你做自己的那種人,因為也許這世界根本不存在這種人,如果有,就要好好把握,愛一個人完美好的那面很容易,要愛一個人真實模樣卻很有挑戰,連我也做不到愛我自己的所有面向。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