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彩虹的盡頭】





之前看過村上春樹寫過關於彩虹的盡頭
他只說在彩虹的盡頭那端
有不可思議的風景
卻沒有實際說什麼
然後
我就一直想要看見


有一天在白天快要入夜
正好在大漢溪河堤附近
下起綿綿細雨
卻又一面日落出太陽
我興奮地往靠近溪河的方向
看見彩虹的一端在河面上
整各震驚
周圍沒有人
大家都去躲雨了


那刻超神奇
我所認知存在的意識次元
變得相當稀薄
使得所有時間的我
都同時與現在的我一起存在
生生世世的我所有愛過的人
所有我以為逝去的人
全部都同時間與我存在於那個當下


我才懂得
即使我們經歷輪迴
即使我們出生又死亡
愛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
因為此時此刻的我
身上有所有被人愛過的能量存留
只是我過著日常生活
沒有去看見而已



彩虹消失之後
那種時空交錯魔幻的感覺就消失
但只要看見彩虹就會記得
世界比我以為的大好多好多
還有
愛是永遠都會存在的
來自pngtree.com的圖形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