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小故事:改造


我宣導、提倡的,希望別人做到的部分
正是我自己想改變自己的地方
我本末倒置的希望周圍的一切改變
無功折返
花很多力氣才明白
我才是那個這鏡像世界源頭
別人和環境是我反射的影像


我開始找自己麻煩
糾正自己的錯誤
跟自己博鬥
和過去的自己對抗
我仍無功折返
我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


一直以為要時時刻刻保持完美無缺
我才是成功者
我才值得被愛
所以我對自己很嚴苛
對這世界也很挑剔


我儲存一個理想完美世界標本在心中
只要和它不一樣的
我都不喜歡也不看
只要比它差的
我就會抱怨和難受
我一直以為我只要那個完美裡的理想世界
然後我就愈來愈害怕真正的世界
躲進小小的盒子裡面做夢
希望世界可以變成我要的樣子
我再出來


然後我等到很無聊了
等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就問鏡子要怎麼樣才改變世界

他說:只要有一個人改變了這世界就會改變

我問:那是誰?

他說:自己

我問:要怎麼做?

他說:「接受」,放下所有改變的念頭

我問:我要的是改變耶!

他說:只有「接受」,才能真正改變。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