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我的宇宙印記

摘自《來自動物的訊息


蝴蝶

重點:蛻變,喜悅之舞

或許沒有任何動物或昆蟲比蝴蝶更能代表轉化和變形的過程,擁有此圖騰者也應該詳細研究一下變態的過程,不管適合蝴蝶還是蛾,都有四個特殊的改變階段(在蛹階段,只有蛾會結繭,貞正的蝴蝶不會)。


當蝴蝶出現時,注意一下你當時遇到最重要的議題,這或許能解釋為什麼蝴蝶會在此刻現身。在這些議題中,你正在哪一個改變階段呢?要找到自己的定位,你可能要檢視並決定你希望有怎樣的成果以及多高的成就。


蝴蝶在神話與宗教中都是強大的象徵。在早期的基督教中,蝴蝶象徵了靈魂。在中國則被用來當作美滿婚姻生活的象徵;而霍皮族的傳說中,蝴蝶族的未婚女子會將頭髮梳成蝴蝶翅膀的形狀;印地安傳說中,有故事是關於蝴蝶會應穿鼻族部落的兒童召喚前來。

對美洲原住民來說,蝴蝶象徵了改變,樂趣與色彩。你應該要檢視蝴蝶的色彩涵義,以了解牠在你生活中扮演的角色。

首先,在傳說中一直都認為精靈仙境與蝴蝶間是有關的,而黑與黃的配色也非常重要,在傳統的天使學中,這是天使長亞列爾的服裝顏色。

當蝴蝶翩飛於花叢中時,看起來就好像在跳舞一樣,蝴蝶提醒我們在生活中不要太過嚴肅,並喚醒輕鬆愉悅的感覺;蝴蝶提醒了我們生命就是舞蹈,而舞蹈既有力量,又有樂趣;蝴蝶提醒我們要起身行動,只要你可以移動,你就能夠跳舞,藉著跳舞將生活中的甘甜帶回來我們身邊。能進一步證實此點的證據在於,蝴蝶的前腳有味覺器官,可以藉由在花上移動來品嘗花朵的味道。

蝴蝶的到來伴隨著色彩與喜悅,當蝴蝶進入你的生活時,看看你生活有多少樂趣。輕鬆一下,尋找改變,別忘了所有改變都是好的。蝴蝶的魔法提醒我們要在機會到來時做出改變。轉化是不可避免的,但蝴蝶可以教導你成長與改變不見得會是痛苦的,讓我們知道改變其實是可以如我們所願的溫柔、甜美、愉快。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