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扭蛋故事十二號:幸運星

扭蛋故事十二號:幸運星

最常聽見別人告訴我:「你怎會如此幸運!」我就會展現出天生本來如此的模樣,欣然接受這個讚美。我不只是自己幸運,也讓周圍的人跟我一樣幸運,我的運氣好到沒有人會懷疑,像是炎熱的夏天出去買東西,就會出現一朵雲遮住豔陽高照的午後,還有微風吹拂,不誇張,等到進入室內,雲朵就消散了;還有跟朋友去市區聚餐,要找停車格,即使目前看似一位難求,也會隨即出現有人離開空出位置,剛好可以停放的幸運狀態;即使外面正在下著滂沱大雨,不得已必須外出,我撐著傘幾分鐘內,頭頂上的雨就會開始變小,甚至雨停,明明遠處還在下著大雨。除此之外,我兌中各種大小獎項是家常便飯,任何需要的、想要的一切我都會擁有,我完全知曉這一生可以不愁吃穿,任何所需的物品都會剛好出現足夠的金錢去購買支付,甚至有時還會收到贈禮,連自己去購買挑選的過程都沒了,我此生最自豪的是:沒有任何缺乏的恐懼!

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某天在路上經過一個畫廊,剛好看到有畫展的開幕茶會,好奇進去參觀,看見一幅畫,令我非常著迷,站在畫前,不同角度觀看出來的畫面不同,充滿無限想像的空間,對於這幅能夠激起美麗想像的作品感動不已,已經想好要把畫掛在房間裡了,期待每天都能看見,畫的價格卻接近目前存款的餘額,為了實驗能幸運到什麼程度,直接提領現金支付,那位藝術家高興死了,我也樂得收穫一幅相當喜愛的畫作,到家前,路過彩券行隨手買了一張彩票,隔天開獎,獎金扣稅過後,剛好是購買畫的金額,這次的幸運體驗,讓我時不時就會採買藝術品,不只家裡多點藝術氣氛,也讓創作者感到富裕。

憑藉著這種無敵幸運的能力和信念,我只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工作反而愈換愈好,愈來愈輕鬆愉快,每天都是雀躍不已地去上班,同事感情比家人還要好,大家相互照顧,無話不談,我喜歡和志同道合的人完成一件事情的生命體驗,這種和諧的工作環境,帶來很好的績效與源源不絕的訂單,公司和員工們互惠互利,合作地相當愉快,同學和親友們都非常羨慕我目前的工作。

我的異性緣也相當好,沒有刻意追求流行,也不蓄意打扮,喜愛自然舒適的穿著,搭配簡單清爽的飾品,偶爾畫點素雅淡妝,穿上漂亮的鞋子,全然接受目前的身體和長相,自認並不美麗出眾的我,這種與自己和諧相處的心理狀態,讓我不乏追求者,連同事都受惠,不時出現免費下午茶可享用,辦公室電腦也有人包辦維修,我沒有固定男友,喜愛自由自在的生活,對於任何交往的對象都真心相待,也真誠感激他們陪伴我的日子,即使不合適,也都能夠好聚好散,分手後,依舊能維持友善良好的關係。我不尋求唯一的真愛,與不同人交往相處,增添人生各種美麗的色彩,讓生命充滿活力與熱情,像我這種被整個世界無限支持去做真實自己的幸運兒,也讓他們在交往期間度過了相當開心的神奇時光吧!因為,最常聽見前男友對我說:「很幸運遇見過你!」

其實,我以前完全不是這樣的人,不只是稱不上幸運,還相當倒霉,做很累的工作,賺很少的錢,覺得自己沒什麼存在價值,小時候家裡小孩眾多,老是認為父母養不起我,多一個我少一個我,根本沒差,讀書期間成績平平,就讀普通高中、普通大學畢業,沒什麼才華,對活著的事物沒有多大興趣,交往的男友不是劈腿,就是不斷向我借錢,總是希望自己早點死掉,快快結束人生,又沒有自殺的勇氣,最熱衷下班過後,跟同事聚在一起,一面吃飯一面謾罵世界、也罵公司、罵政府,認為世界很不公平,善良的人得不到好報,自以為幽默地嘲弄諷刺所有的一切,把自己當成受害者,感到憎恨、憤怒以及恐懼,年紀愈大愈衰,直到最好的朋友失去聯繫,再出現時,卻像完全換了一個人似的,為我帶來轉機。

那天,終於接通電話的好友單獨約我出來吃飯,我一如往常抱怨人生,她只是默默聽著,沒有附和,讓我無法繼續說下去,觀察到她變好的模樣,其實心裡不是滋味,她開始告訴我,最近有多麼幸運,還真誠感謝這一切,我傻眼了,以前總是一起怒罵世界的朋友消失了,讓我很不習慣,她說:「這世界可以不是我們以為的那樣糟糕,可以快樂,可以變得對世界感到安心,甚至去愛這個世界。」剛開始很抗拒轉變的我,直到看見各種神奇的事情發生在她身上,只要靠近她,遇見的人事物都能美好起來,簡直就是奇蹟,出於好奇,問她怎麼辦到的,她才娓娓道來,說去參加一個觀看內在的課程,過程只是單純覺察自身的念頭,看見不斷重複的想法,竟是眼前景象的根源,我們以為人類只是巨大體制下的一個小小螺絲,對發生的事情無能為力,但真相剛好相反,改變思想,能改變眼前的一切風景。

她說不需要急著相信這些話語,可以親自去實驗看看,把注意力放某樣東西上,就會一直看見那樣東西不斷地出現眼前。我先設定橘色偉士牌機車,這是很少見的車款,我曾經很喜歡,她教我刻意在大腦想像出來,並將注意力放在上面,一天之內,居然可以看到好幾台,一個月後,每天上下班經過的巷口鄰居,竟然新購入了一台橘色偉士牌機車,我傻眼了,因為連滑手機也都能看到橘色偉士牌機車的圖片,我開始慎重注意自身的念頭,意識到關注和思考的東西真的會不斷實現在眼前。

當我下班又跟同事聚在一起,聽著以前熟悉熱衷的話題,驚訝地發現這些想法形成過去生命的體驗,每一件遇到的事情,其實都先想過,或者先說過,只是沒有覺察罷了!群聚的能量會讓人因為害怕遭受排擠,而一起附和話題,說出很多對自己不利的言語,這些其實都沒有好處。總是以為要為我的人生負責的是別人、是神、是父母、是政府、是這世界,卻從未發現創造眼前一切的人是我自己,我才是一切事物的根源。於是,開始遠離熟悉的人事物,選擇離職,讓自己先暫停下來,本以為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不料,好運開始降臨,中發票、小額樂透、前男友還錢,整個世界開始支持我的幸運降臨。

當我不斷覺察念頭,並且做出改變想法的舉動,就讓愈多好事發生,看見愈來愈多的證據出現,便愈大膽,決定改寫自己的人生故事,曾經以為命運是天注定、是上天的安排,但在各種實驗過後,發現我的看法才是根源,曾經認為父母不重視我,發生任何的事情,都會用來曲解父母,即使不斷向我聲明,他們也很愛我,我都充耳不聞,等我主動放棄「不受重視」的想法,所有真相開始浮現,記起很多被父母支持的過往,被疼愛、被記得的事實。承認自己是錯的,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很值得,我開始反思:會不會這世界根本不是我認為的那樣悲慘?會不會這世界拼命想對我好,而我卻接收不到?會不會其實我根本就幸運無比!

於是,開始下定決心,每天都要去找尋幸運的事情,將注意力轉移到對自己有益的想法上面,雖然也曾遭遇困難,在不如意的狀態下產生動搖,但我記得對自己的承諾,也親眼見證好友的改變帶來的喜悅,逐漸找出自己合適的方式。原以為負面多年的自己,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才能改變,好友卻告訴我一個故事:「從前有個村落,村裡有個洞穴,一千年來都沒有光照進去過。人們對於這個積聚千年黑暗的洞穴,都感到非常恐懼,人們以為要戰勝這片黑暗也需要一千年,但是照進光只需要一瞬間。」這給予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讓我成為現在如此幸運的自己。

常被人問到的問題就是:「如果有人打擊你,說些唱衰的話語,動搖了決心的時候,該怎麼辦?」我試過最有用的方法,是真心去祝福那些唱衰你的人變得更加幸運,因為那個人就是以前的你,你知道他的感受,明白他的失落無助,也知曉他對世界充滿憎恨絕望的心情,但你和他不同的是,你已經知道了方法,知道有另一個選擇,另一種世界存在著,就像好友為我做的那樣,你也可以為他做,讓他知道,他可以像你一樣幸運,被幸運之神眷顧著,在他怨天尤人的時候,你知道另一個可能性真的存在,光是這一點,你就真的比他幸運很多,當你誠心祝福他,你就只能更加幸運,這種真誠足以讓你跨越停滯時期的障礙。

我之所以能如此幸運下去,是因為將自身的幸運之道也帶給別人,讓愈來愈多的人跟我一樣幸運。外面發生了什麼,並不是最為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如何去定義遇見的事情。若定義我是幸運的,任何事情都能成為幸運的生命體驗。將注意力放在「我多麼幸運」上面,就會看見愈來愈多幸運的事情發生在眼前。

做了很多實驗,明白了一個道理:「這世界,全部都是假的,你信什麼,什麼就是真的!」

我改變自己,主動放棄沈重疲累的想法,放棄了對這世界的怨尤,周遭的風景也因此變了,生活開始輕鬆愉快,當我甚至喜愛這世界,世界也開始喜愛我的存在,把各種神奇美好的事物帶到眼前,使我懂得欣賞自己,對於他人的讚美,真心開始覺得這是事實,樂於接受與感激,我變成了自己以前很羨慕的人,卻感到放鬆自在無比,彷彿天生如此,有人說做真實的自己是自然毫不費力的,原來,是我過去搞錯了,這才是我真實的模樣,我真的是無敵幸運星。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