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5年3月1日 一直想賣卻不想賣手鍊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一直想賣卻不想賣手鍊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埔心的大草原

時間:2015年2月27日

地點:埔心

內容:

    只是去走走,卻下起大霧,這幾天都這樣,白茫茫的一片,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春天真的來了,我一直都記得去年可怕的春天,又濕又冷比冬天還令人難受,醫院家裡兩頭跑,今年根本是天堂了。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花,各種顏色上演,冬季過後,原本荒廢耕田的花海都逐漸消失了,變成插秧水倒映的風景,於是去找草原。

    下坡時,有個爸爸帶一男一女小朋友騎腳踏車,小男生衝很快,一個人跑到最前面,沒想到居然跌倒了,我很佩服那爸爸勇於讓小孩冒險的勇氣,小男孩只輕微留一點血,但他整個嚇傻了,一直大哭,爸爸一走到他身邊,小女生也哭了,最後那爸爸兩手抱兩個小孩一起哄他們,畫面很可愛,但是兒子不敢騎車了,他只想牽著車子走,爸爸也不催他也不生氣激他,後來他們說了一會,達成協議,他又慢慢騎上車子了,因為爸爸對他說:你想要趕快回家可是騎車比較快啊!

    小時候和爸爸出去運動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如果無法忍耐,他就會用言語諷刺,說你是沒出息的人,可是生病時他就會對你相當好,長大才知道,那是因為他爸爸也是這樣對他,不同世代的表達的方式不同,可是我很喜歡這年代的父母,都比較不那麼兇狠,反而是可以商量,可以對話的。

    然後看到霧氣繚繞的草原,很荒涼卻很美,春天新長出的綠葉都冒出來了,顏色真的很漂亮,像一種重生的預告。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