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2015年11月7日 寧夏夜市行

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寧夏夜市行

時間:2015年11月7日

行程:迪化街→寧夏夜市

內容:一直就想再去一次去年讓自己可以離開原本生活放鬆的行程,我早上在做耳環小袋子,做到第二個,姊下樓我以為沒有錢了,她又回來,貼了1000元,我傻眼了,居然有1000元,我決定要去台北,我先買了蛋餅,中途騎車看見一群小孩在玩一二三木頭人,我在溪州街坐下來好好吃,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本打算不去,吃玩丟了硬幣是人頭就去了。

坐電車時,高我告訴我,每一件事都是好的,她說若我可以放下過去的判斷,只是單純把事情本來的樣子去接受,事情就無所謂好壞,每一件事情會變得和我本以為的不同,當我明白並去接受每一件事情存在時,我的防衛心就消失,世界就會為我展開,我就不在自己所處的保護框框裡面,這樣看世界反而變得很有去,身體充滿活力。

我到了台北,去了小石子商行,心裡萌生好貴的念頭,卻又告訴自己這也許是好事,這樣狀態的自己也被我接受了,如果感到不舒服就用流程,我沒有買,我去了東美,發現我要的東西沒有生產了,又去了迪化街,挑了很久,買了兩塊酒袋布,又好想再買一塊,卻又告誡自己太花錢,我看見香港遊客,一個小女孩在廣場中間坐在地上和爸爸玩剪刀石頭布,爸爸無論輸還是贏都會做出很好笑的表情,胖胖的臉明明累得要死還是為了逗女兒拼命擠眉弄眼,她笑得相當捧場,他們玩了好久喔!我就去其他地方走走,逛ㄧ些台灣傳統藝品店,竹簍蒸籠之類的,有兩個外國男人長的活脫像雜誌裡走出來,我一直偷看他們,他們快速交談一家接著一家都是台灣傳統藝品店,好像在談什麼很重大的事,我對他們有種偏見,白種男人,如果是美國人,就會令人覺得自恃甚高的感覺。

我買了紅豆餅,心裡一直想著沒買的灰色帆布,我看見自己一直在罵自己說我很小氣貪便宜很糟糕,心情變差,我才知道我以前就是這樣對待自己,買了就會內疚罪惡感,不買又會覺得自己窮酸,我停止下來做流程,又回到好心情,這一定是件好事。

我繞了一大圈,看見一張海報貼著天天想你,拍了下來,結果又回去迪化街買了線和那塊帆布,包包很重,幸好是後背包,去了寧夏夜市,心情很好,明明就來過,但很喜歡他們專注煮東西的表情,這裡雖然有點舊,但卻很有條理,我也說不上來,好像他們完全接受自己的人生奉獻給了這夜市,有種台灣日常生活的樸實與單純,有日本節目在拍,攝影師和其他人都因為太熱看起來好累,我看到一個攤販炸超大好厚的雞排,我不吃肉了,但我覺得那一定很好吃,只是老闆人中長了一個超大痘痘,很引人注目。

我走了好幾攤,喜歡他們處理食物的動作,很熟悉卻有新鮮,我想是因為我開始把心打開了吧!我去了微笑碳烤,買了杏包菇,青椒,糯米腸,豆腐,好好吃!然後募款的媽媽唱著歌,和流動喧鬧的夜市聲融合在一起,好詭異又很台灣的風景,這是我小時候的記憶,我去了每次都要喝星月茶攤,有四個漂亮的年青日本妹圍在攤前,老闆還是靦腆樣子,她們買完,換我,老闆人還是很客氣,飲料還是超好喝,紅茶日月潭牛奶居然是養樂多的,總之很好喝,每次買心情都很好,可愛的人做出來的東西就有好的能量吧!

看魚的水族館變成了冰店,我又跑到歸綏街巷弄繞繞,復古的台灣記憶,好奇怪!如此繁榮的大都市,卻有比桃園更傳統的街道,有兩個雙胞胎和奶奶迎面來,他們在玩踩影子,孩子們和奶奶一直大笑,護踩對方影子,就這樣玩好久,好有趣!這世界原來是天堂,我怎麼現在才發現,我才知道如果住在天堂裡卻不去看看美好,那根本就不會知道這世界是天堂。

我又走回火車站,去地下街買銀飾,一去車站就有車可以搭,過兩站就有位子坐,很累的一天卻美好,心裡感激著,謝謝這一整天遇見的每個人。



銷魂味亦美蛋餅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