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扭蛋故事十四號:收購念頭

扭蛋故事十四號:收購念頭

最近因為中年失業,正在尋找合適的工作,央求許多親友幫忙,其中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得知消息,告訴我一個奇怪的賺錢方式,某家知名上市的科技公司正在研發精準偵測人類大腦思想,並能完整紀錄下來的新產品,長得像手錶那樣,戴在手腕上即可運作,他們正在尋找這項新產品的測試者,只要出現有價值的念頭就會往你的帳戶撥款,這項產品還沒有公開,因為不確定有沒有違法,通常都是私底下介紹受試者,還要簽定保密條款,過程很簡單,對身體沒有任何傷害,只要戴上產品,就可以賺錢,據說如果出現「神」一般的念頭就能發大財。

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之下前往公司面談,果然像朋友所說的那樣,產品戴在手腕上,會有晶片紀錄我的念頭,還可以重複播放出來傾聽,但是無法執行刪除和任何編輯的動作,每個月定期要回到公司檢查產品是否正常運作,並上傳晶片裡紀錄念頭的資料,即使沒有什麼有價值的念頭,還是有基本薪資保障,讓我可以無憂無慮進行這項產品測試,若出現有價值的念頭會產生額外的獎金,打入網路銀行帳戶,發放獎金的紀錄裡面,會讓我知道什麼時候產生的什麼念頭是有價值的,出現重複相似的念頭會過濾掉,不再撥款。這項產品為了防止駭客、人工智慧入侵竄改或竊取資料的可能性,所以沒有線上網路連結功能,也不會因為長時間配戴,受到電磁波干擾,他們向我保證這項產品不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有隱私外洩的問題,他們告訴我資料上傳後,人名的部分會自動過濾鎖碼,幫我加保了額外的保險,任何因為參與這項產品導致的損失,例如資料外洩、名聲受損之類,都有保險公司理賠,讓我比較放心。另外,出現不好的念頭也不會扣錢,任何負面的想法都不會影響基本薪資所得。在我將各種疑慮說出來之後,公司接待人員的回答都讓我感到滿意,並且可以接受,研發這項產品的理念只是為了讓人們更加了解自己,但我猜應該也是為了人工智慧使用,更加了解人性。

就這樣,我開始一份前所未有的工作體驗,大概是這輩子所做過最輕鬆的事,不要求任何工作經歷、年齡、體力、證照、技術,只要有念頭就可以了。這產品可以立刻播放新產生出來的想法,只要按下播放鍵,就可以知道原來我是這樣想的,長這麼大,首次如此完整看見腦中浮現的念頭,好像才剛剛認識自己,訝異造物主給予的如此龐大複雜的思想體系,這工作全然改變了我的生活。

起初,害怕自己沒有什麼有價值的念頭,過不久會被淘汰掉,害怕失去這份工作,但詢問之後,他們告知這產品只是為了紀錄人類龐大的思考體系,提供研究觀察使用,好跟不好的念頭,其實都可以幫助他們更加了解人性,協助研究者找出對人類全體有益的點子,研發出更好的產品,獎金只是為了鼓舞受試者做出改變而已,不會因此淘汰任何人,已經先工作一陣子的朋友告訴我,頻率越高產生出來的想法就愈有價值,我還因此去書店和圖書館找書,了解一下人類頻率圖表,踏入了前所未見的領域。

時間久了,我逐漸慢了下來,習慣觀看念頭,學會感受周圍環境,覺察與人事物互動中產生的共鳴,實驗自己在細細品味生活的狀態下會有什麼念頭,發現愉快當中產生出的想法愈有價值,得到的獎金愈多,這鼓舞我去珍視每一次的生命體驗,不再囫圇吞棗,不再像過去那樣以速度換取金錢,日出日落的風景都願意好好停下來欣賞,才發現過去的人生目的只有賺錢,以為還要工作幾年等到退休才能享受,沒想到這麼幸運,現在就能以品味生活的方式來賺取金錢,理所當然地感受生命的美好,更願意停下腳步,看見一花一草一木帶來的各種美景盡收眼底,我越來越喜歡這份新的工作,覺得自己超級幸運,有人花錢讓我做喜歡的事情,還能夠享受生活,去思考有價值的想法,又可以造福人群。據說一個提高頻率的人產生出來的正面能量,可以抵銷掉數以千萬負面能量的影響,讓世界維持和平。

以前為了省錢,捨不得享受,總被灌輸一種觀念,要先忍耐努力工作,等到退休再好好生活,可是很多人退休之後卻都在養病,壓根沒有真正體驗過人生的美好,此時的我卻能夠盡情品味生活,願意花很多錢在享受上面,因為這樣反而能夠產生更多有價值的想法,為我賺進更多額外的收入,以前一餐就吃一個便當,為了趕時間幾分鐘內解決,根本只求溫飽而已,只要不太難吃,印象都不深刻。現在可以坐下來,多花一點錢,品嘗喜歡的日式料理,慢慢地享用精心製作的餐點,穿著乾乾淨淨的衣服,坐在涼爽的庭園造景裡,吹著和煦微風,聆聽愉悅放鬆的音樂,一口小酒一口佳餚,這是過去用勞力和速度換取金錢的我無法想像的風景,想起務農的父母,從小警戒我們不可養尊處優,不可嬌生慣養。讓我們以為世界很可怕,不辛勤勞苦鍛鍊,就無法生存下去,讓身體累得跟一頭牛似的還要自以為豪。也許時代改變了,我如此享受,卻為自己帶來比過去都要更多的金錢,這樣的生活根本產生不了任何怨尤,也沒有什麼負面的情緒,每天對自己的幸運感激不盡,對世界產生更多的愛,我這麼被善待著,也樂於善待這世界和周圍的人,比過去更常捐款和參與救助活動,真心希望更多的人跟我一樣幸福,讓更多人處在高頻率狀態,整個世界只會愈來愈好。

當我專注讓自己產生有價值的想法時,切換到更高頻率的狀態,反而不由自主地收到更多的財富,以前拼了命渴望獲取更多收入,卻因為頻率太低,容易感到恐懼,不敢冒險放手一搏,導致沒有什麼收益。現在,只是單純支持喜歡的事物所做的投資,不去在意利益,反而加倍回收,收益的金錢又能支持更多更好的人事物,真是個奇妙的世界,這樣良善循環下去,我成了小有財富的人,本以為已經過夠好的我,後來才知道,這一切只是幸福的開端。

鄉下老家擱置的田產,過去因產權問題無法變賣,忽然間順利脫手,意外得到一筆遺產,扣稅過後,看著手上存摺餘款的當下,忽然間意識到,我成為了以前曾經羨慕也憎恨的有錢人,打算換到更好的地方居住,請房仲在喜歡的小區,物色住所,這兩年熱愛植栽和靜心生活,希望搬到空氣較好有大庭院的地方定居。看房時,其中一戶是我好幾年前曾經夢寐以求的住宅,屋裡的擺設和設計都是我很喜歡的英國鄉村風格,和屋主相談甚歡,參觀時,屋主告知庭院裡栽種的都是祖先留下來的樹木,因工作地點太遠無法兩地兼顧,才想要釋出,希望能夠找到合適的人,好好照顧這裡,由於屋主要求房子和果樹都可以保留下來,所有出價購買的人裡面,除了我以外,其他都是建商打算夷平蓋大樓或鋪設停車場,讓屋主不願出售,最後,我居然以相當合理的價格買到這麼棒的地方。

幾個月過後,終於順利搬家完成,每天都更加喜愛這裡,有點年紀的房子任何角落拍起來都是一個故事,日子久了,慢慢加入自己喜歡的物品,跟房子好好對話相處,在合適的地方擺上美麗的鮮花植栽,不同季節也會需要整理土地,也不忘好好享受,忙碌過後,下午時分,我都會泡壺好茶,烤點餅乾,坐在最喜歡的藤椅上,觀賞庭園裡的花草樹木,看貓咪們玩耍嬉戲,想起幾年前曾在此經過,站在圍牆外感到格外羨慕,當時曾想著:「住在裡面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如果我也能住在這樣的地方該有多好!」誰也料想不到,我現在就是這在這裡的人了,比起流行的新成屋,我更鍾愛這種被人珍惜愛著的中古房子,裡面有著好好生活被善待的能量氛圍,屋主甚至把許多漂亮的傢俱物品轉讓給我,保有原來風格,房子的問題他們也都鉅細靡遺耐心告知,讓我可以好好修繕維護,甚至歡迎他們有空回來看看。心存感激地住在這個曾經被人細心呵護的地方,養了幾隻貓作伴,愛上自己烹飪,種點有機蔬果來吃,過著退休般頤養天年的生活。

回頭看,當時如此無助,不知道未來在哪的自己,如今活在夢寐以求的世界裏面,當初只不過為了產生有價值的想法,開始好好生活,好好體驗,感受生命裡的美好事物,提高自身頻率,意外地造就自己,變動產生的恐懼都成了走向夢想的過程,到最後,其實都是很好的生命體驗。一連串的事件一步步指引我方向,因為新工作改變了念頭,成為了現在的自己,對於人生我沒有抱怨的資格,只有無限感激之情。現在懂了,人生裡面發生的事,其實都是好事,新的視野使我更加敞開接受改變,在不知不覺中抵達了美好。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