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最核心的負面信念

 我有一天在做一個冥想視頻,要完全療癒淨化脈輪,我要求高我幫助我找到最核心的負面信念

隔天我立刻頭昏喉嚨痛,身體相當疲倦,甚至根本就不想活,然後我跑出各種之前不斷重複的黑暗想法,對家人都很多蹭恨與不滿,計較著誰得到多少誰付出多少,然後我知道這些都是我的幻覺,可以我也無法再壓抑下去,忽然我媽媽跟我說以前發生的事情,她說小時候她剛結婚沒多久就生小孩,然後爸爸的錢卻全部都要給祖父母,她懷孕帶小孩還要打工,當時她相當生氣,我小時候只記得她常常很兇地對我們說都是我們害的,還常常說要把我們丟掉,可是我不知道原由,原來我一直相信自己不應該出生,會害父母吵架並且害媽媽痛苦,我對於錢和媽媽都一直有罪惡與內疚,原來我一直認定自己不值得存在和不值得被愛、不值得得到好的生活是因為我認為我是很糟糕的人我是害媽媽痛苦的人,然後我又被灌輸報應的概念,我定義的「我是誰」跟我的真實本質不符合,產生很大的情緒。

我居然哭著對媽媽說我們是不是導致她痛苦的原因,都是我們害的,所以我相信我不配得到好的人生好的事物以及存在價值,甚至相信我不值得被愛。全都只是因為我出生然後爸爸把錢全部給了祖父母,媽媽因為要養我們而工作,可是這真的是我的錯嗎?

她沒有搞清楚對方的家庭狀況就結婚,然後結婚就立刻生小孩,沒有避孕又不斷懷孕,這是我的問題嗎?爸爸家裡因為父親生病需要很多錢,無法把錢拿給她,這也不是我導致的, 這真的釋我的錯嗎?

我發現我只要清醒就會感到某種痛苦,會享用食物或者看影片去麻痺自己,就只是因為我小時候相信了我的出生導致媽媽的痛苦,所以我不值得存在不值得被愛,我相信了是我害了媽媽所以我是邪惡糟糕的人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