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憎恨的觀察

 憎恨是一個非常好檢視自己的狀態

通常都會反應在批判誰討厭誰的情境上面

如果你忽然出現憎恨討厭的情緒

 與其避開或者發洩在別人身上

不如問自己你討厭或者憎恨那個人的什麼

你討厭憎恨的那個項目

正是你還無法接受自己的部分

你視什麼部分的自己為邪惡

然後厭惡排擠批判它

那個就會出現在你周圍人身上

對你感到憎恨的地方誠實

就會找到還無法跟自己和解的部分

那正是恐懼黑暗所在之處

也是問題產生的根源

負面信念的核心


我很討厭媽媽很小氣愛計較計算

覺得她很可惡甚至很憎恨她

這就是我無法接受的自己 

我很厭惡姊只想要獲得不想付出

很自私自利我認為她的欲望很邪惡很可惡

這也是我無法接受的自己

這些人都是沒有問題的白紙

只是依照我腦中的指令表演行事的演員而已

之所以我在他們身上看到這些

因為這正是我批判的地方

一旦你可以接受了

就算他們做一樣的事情

你也根本沒有任何情緒反應

久了你就忘了

他們做不做都無所謂了

你不再關注那些行為

就會發現他們根本不是你本來以為的那個人

憎恨會自動消失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