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長故事:紅寶石耳環

那是一場蘇馬利世界首飾發放大會,所有的人都會去參加,藉由做夢,現場大排長龍,大家沸沸揚揚討論這件事情,每個人都異常興奮,我站在女人的人龍裡,不斷和各式各樣的人打招呼,時間不在這裡,所以沒有排隊的苦悶與不耐,反而像同樂會一樣,大聊特聊,一下子就到我了,夢裡我的五官仍是原來的樣子,身體卻變高大,燙了捲金髮,穿上高跟鞋,緊身洋裝,完全不像地球意識身分的我,然後見到分配者,他是十足男人的能量者,由他來決定每個女人佩帶的飾品,首飾像一組代碼,是符合每個人的特質、能量場、情感走向的輔助,飾品是由古老魔法及天然的寶石製作成,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那是具有魔法以及類似身份證一樣的東西,每個人會藉由你配戴的飾品來了解你的角色。


他具有異常敏銳的能量場辨識能力,可以幫助飾品找到他的主人,如果飾品沒有配戴的人,能量無法被開啟就會形同廢物,有點類似魔杖一般。他具有能夠去愛每個女人的能力,每個女人會在看到他時愛上他,他藉由女人回應愛的投射來找到她的靈魂特質,沒有人會因此爭風吃醋,也不會有人想要霸占他,因為這是他的工作,幫助飾品尋找主人,也幫助人尋找飾品,那樣的愛是比戀人的情感更純粹的能量。


這是他與生俱來的天賦,無法用人類世界的道德去界定,他如同一面鏡子,這世界需要這樣的人來分析辨識老天爺給眾人的各種情感成份形成的各式各樣組合。在魔法的世界裡,情感的成份就是一個人的寶藏,因為他們所做的事情只有創造,沒有其他。


終於輪到我,我瘋狂的對他拋媚眼,當他看著我時,巨大的能量情感湧進我的心中,我獲得的飾品取決於我回應他的情感品質。「居然是一對虹寶石耳環」我對著他大叫,有點不滿,因為我看見朋友有兩項飾品,是比較細緻嬌小的項鍊與戒指,那是小巧的淡色寶石,戒指是綠色項鍊是粉紅色外框皆由純金鍍成,不是專櫃常見的那種版模鍍法,而是比較像純手工有點不光滑不夠完整完美的手工質感,我好喜歡一直看,但確實很適合她。


而我的耳環,結構相當簡單,兩顆約十元硬幣大小的鮮紅色寶石,純金耳鉤,有點像維梅爾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那種樣式,只是不是珍珠而是大紅寶石,一戴上去就立刻和我整個人的能量場融為一體,不細看無法看見飾品的樣貌,只隱約可以看到兩個櫻桃紅的圓點,我便忘記那些抱怨,由衷佩服那位辨識者。


我遇到一位長老,他對我說:「 黑色是可以隱藏起來的顏色,白色回歸原始的作用,他們比較像是純粹的情緒正反作用,但紅色就是一種要醒目要被人知道被看見的顏色,人類世界會將警告的標語用紅色表示,那代表著相當強烈的能量,同時也意含著慾望權利的擴張,所以你無法再隱形了,其實你渴望展現自己,而這世界也正需要這樣的色彩特質釋放。你舊有世界的束縛,以及制約正在告終,那些框架終將消失,你根本無需擔心有沒有舞台,因為這世界有屬於每個人的舞台,你要做的是如何去掌握你的力量,你要如何展示它,或者放手使它自然流露,更多的放手。」

然後他又用一副看穿我的念頭的眼神說:「在我看來你的顧慮是多餘的,你此生父母的制約以及宗教思想的就像小水缸的玻璃,你的力量是大海,大海要如何被水缸困住?」

我說;「那為什麼我還在等待?」

他說「你需要時間,你要有耐心,海的沉靜是嚇人的,海的沉靜是急不得的。世界會需要你,但你需要洞悉自己的能力,世界不在外面哪裡,世界在你的心裡,深入你的核心,祂在那裡等你。一個人就是一個世界一個宇宙,你不在世界也不存在,你存在世界才在,世界不在別人那裡,沒有其他人其他神,所有你所看見的都是由你的核心投射出來的,外在世界的一切都是你的鏡子反映出你的內在。神是你創造的,神也創造你,這並無矛盾,因為除了自己沒有別人。」

我說:「那我要做什麼?到底怎麼做才對才好?」

他說:「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不要刻意企圖去做,深入你的核心,順隨自然流動,放手就好。」

我就醒了。





畫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