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找到核心的負面信念

當我要求找到核心的負面信念時

就會產生很大的恐懼

還會感覺到絕望與失落

可是這些其實都是很棒的事情

因為這樣才會直指信念所在位置

當感覺得沮喪負面時請別太早下定論

其實這也是對你很好的事情否則不會發生

小時候想要做什麼

媽媽就會跟我說如果她死了怎麼辦

她覺得我應該要聽她的話去做事情

而不是照自己喜歡的去做

所以我以前每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阻止自己

好像這樣會害死父母

我問自己:如果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害死父母怎麼辦

 然後就出現解答

如果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難道父母就不會死嗎

這世界上有不會死掉的人嗎

不管我做什麼,這世界上大家都會在應該死掉的時後死去 

我父母也做著祖父母喜歡但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但是祖父母還是都去世了不是嗎

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父母死掉沒有關係

如果我為父母活著做著不開心的事情,我會希望他們早點死掉,這樣對他們其實也不好

如果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他們活著我也會很開心,這樣能量還會比較好

我們用權力欺壓了別人控制了別人,只是為了自己的恐懼與安全感 

以為這樣子就會比較好或者比較安全,但造成別人心理內在的怨懟反而會成為日後的傷害

為什麼不能讓別人自由一點地活著

美其名地說要為別人著想為別人好,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付出很多要別人照自己的意思去活而已

畫作商品